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交危機 駐宏大使返台:都盡了最大善意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華紹平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9:14

捷克議長搭專機下午抵台,整團訪團超過160人,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不過同一天上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已經回台,因為宏國外長正在拜訪北京,我方召回大使表達不滿,對此專家分析,現在兩國是否會真的斷交,就得看美方願不願意出手。

圖/TVBS

 
我國駐宏都拉斯大使張俊菲,25日上午八點從休士頓轉機回台面對提問很低調,只說了這句滿是無奈的話。

駐宏都拉斯大使張俊菲:「我們都盡了最大的善意。」

宏都拉斯外交部日前證實跟台灣索要600億台幣援助,但被已讀不回不過我外交部表示始終在能力範圍內回應,宏國外長還赴大陸,兩國關係降至冰點。

 
亞太綜合研究院院長湯紹成:「美方有很多的政策工具,尤其他們已經有通過,保障台灣邦交國的法律,他們真的願意出手包括他可以警告宏都拉斯,你這樣的話可能美方會給他甚麼樣制裁。」

圖/TVBS

確實看來我方已無能為力,就看美方願不願動手。

外交部常務次長俞大雷:「中國大陸要壓榨我們外交空間是持續不斷的,他要奪走我們的邦交國不是奪走某一個政黨的邦交,是奪走我們全國人民的邦交國。」

外交部常次直接點名對岸千方百計要孤立台灣,而他接受阿根廷媒體專訪表示要不是有北京干擾,我方早在阿根廷設立大使館,而我方也積極在拓展歐洲外交關係中。

圖/TVBS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傍晚降落松山機場,訪賓比兩年前的韋德齊人數更多,成員超過160人。

近幾年的確不少歐美政要相繼訪台,但我方最希望的不外乎能把參訪轉為實際行動,多加幾個邦交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斷交#吳釗燮#宏都拉斯#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68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