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布萊恩籲台教全民用AK-47?總統未回應 專家:應是比喻強化不對稱戰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14:12

總統蔡英文今天(3/25)視導陸軍52工兵群的近身格鬥和戰時阻絕敵軍的能力。不過,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日前在訪台記者會上,指出台灣全民應該要學射擊,更說台灣人若拿著AK-47保家衛國,勢必衝擊中共政府,對於這番發言,總統被記者喊話時,沒有回應!

圖/TVBS

 
陸軍52工兵群:「殺。」

就擔心敵軍突襲作業中的工兵,近身格鬥很重要也比以往更精實。

總統蔡英文:「這項的訓練源自我們去年底所出的,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希望這項演練能夠更貼近實戰,更符合現代作戰的需求。」

 
總統週六補班日到嘉義,視導每個縣市都需定期召開的,動員、災防、戰綜三合一會報,也順帶來檢視工兵量能。

記者劉亭廷:「最重要的就是工兵群,要對外展現平戰轉換量能,在災時的時候可以救災,在戰時的時候,要即時設置阻絕設施,來妨礙敵軍入侵。」

而訪台的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更提出了新的「全民防衛」建議!

記者vs.總統蔡英文:「總統怎麼看歐布萊恩說台灣,要教全民怎麼學會使用AK-47。」

總統沒做回應,而歐布萊恩的舉例,是參考中東歐國家,本來就有民辦的射擊俱樂部,平時教民眾安全使用武器,槍械則由政府保管,戰爭若爆發,民眾再從政府那邊拿武器,保衛國家。

圖/TVBS

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想想這會如何衝擊中共政府,如果他們知道上百萬名台灣人,拿著AK-47跟侵略者使用同款武器。」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言下之意就是要打到一兵一卒,這是非常惡意的假設,這跟之前在傳聞的毀台論,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專家指出AK系列的槍械早已過時,國內較常使用65K2制式步槍,但也認為歐布萊恩的看法並非空談。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我個人認為他應該是一個比喻,要呈現的是不對稱戰的使用,這支槍(AK-47)的性能不一定很好,但相對成本低廉,而且可以在短時間內建立,比較密集的火網。」

各項建議確實能討論,但什麼最適合台灣,也得通盤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台灣#蔡英文#AK-47#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980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