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將赴陸 陳建仁盼維護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3:06
馬英九將赴中陳建仁盼維護國家利益。(圖/中央社)
馬英九將赴中陳建仁盼維護國家利益。(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赴中國祭祖,並帶領青年學子前往交流。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馬英九應該聽見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此行能維護國家尊嚴與主權、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這樣才不會讓人民失望。

馬英九將於27日至4月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並率30多名青年學子與中國大陸學生交流。此行預計訪問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城市,將是首位訪問中國大陸的卸任元首。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馬英九將赴中國祭祖、交流一事指出,馬英九應該聽見了台灣人民的聲音,希望馬英九此行能維護國家的尊嚴與主權,而且「馬總統不只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動見觀瞻,希望此行能向對岸還有全球,展現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

陳建仁指出,更重要的,也希望馬英九能把台灣的自由民主價值,以及對於促進全球和平這件事情,能在此行維護國家利益及國民感情,這樣才不會讓人民失望。

有關維安部分,陳建仁表示,馬英九在中國行程上的維安,相關單位都有做過協調,「我們一定會提供最好的安全、周延的保護」,讓馬英九此行都能夠平安。
 

馬英九赴中國大陸祭祖,由於仍具卸任元首身分,將由國安局特勤中心負責安維;至於此次特勤人員赴陸是否能配槍,國安局20日回應,目前正協調相關單位擬訂警衛計畫,周延安全維護部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中國#台灣#兩岸#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4

0.1034

0.2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