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 好脾氣陳建仁動怒:我腰桿是挺直的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9:17

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今(14)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表示,美國國務院公布「台灣學人計畫」,但美國先前推動「曼斯菲爾德計畫」讓日本經濟低迷30年,「烏克蘭學人計畫」導致俄烏戰爭,批評美國為自身利益鼓吹戰鬥、摧毀世界和平,並要行政院長陳建仁應對美挺直腰桿,並創造兩岸和平。對於高金素梅連番質問,陳建仁罕見動怒反嗆「難道要做投降者嗎?」並說「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備詢,高金素梅質詢時讓陳建仁動怒。(圖/翻攝國會頻道)

高金素梅今天質詢時表示,根據《公務人員任用法》,雙重國籍可以擔任公務員,但不能涉及國家安全跟國家機密職務,包含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等等部會,而若單純外國籍則不能進入政府單位工作,而去年12月美國國務院公布台灣學人計畫,決定派美國聯邦官員到中華民國行政跟立法部門工作,遺憾外交部長吳釗燮說熱烈歡迎,她感到非常不解。

 
 
高金素梅說,為何美國要推動派駐他國的計畫?當年美國推動曼斯菲爾德計畫,讓日本經濟低迷30年,「他們工作會在乎誰的利益?我們的還是美國?而這段時間進口萊豬、推銷軍火、延長兵役、鼓吹戰爭等等,我們眼睜睜看著美國把台灣人整得雞犬不寧,是嫌控制台灣還不夠嗎?我們可以接受這樣外國法案嗎?」此外,高金素梅又舉例,烏克蘭也接受烏克蘭學人計畫,美國送官員去烏克蘭,8年後俄烏戰爭爆發,讓烏克蘭變戰場,陷入戰爭泥淖,這些手段好像正在台灣上演。
 
高金素梅轟,中華民國政府沒想過要推和平方案、而只會照美國意識備戰嗎?政府除了對美國言聽計從?難道沒有自主的骨氣了嗎?高金素梅認為,為了創造兩岸和平,應該要不間斷釋出善意才行。
 
對此,陳建仁表示,台灣現在最大的威脅就是來自對岸中國,文攻武嚇永遠沒停止,而且從政府遷台後,中國多次進犯台灣,對台灣發動戰爭,「難道你要束手無策,做投降者嗎?」全世界所有國家,只要有相同理念,都互相有雙方交流計畫,為了一起對抗強權獨裁國家加諸自由民主國家的脅迫。台灣今天要維持自由民主法治生活,必須要有自己防衛力量,要加強跟理念相同國家合作,維持印太地區自由開放,這是所有民主國家盼望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行政院提供)

陳建仁說,我們最大威脅來自哪?誰把飛彈對向台灣、威脅台灣的自由?大家都清楚。今天之所以有戰爭,戰爭發起者是誰,這不用我們來懷疑,一定要讓中華民國台灣所有人民知道,我們受到最大威脅就是中國。他當然希望兩岸和平交流穩定,但這需要雙方努力,和平是要雙方努力,不是一方懦弱躲在角落上,讓對方拿著武器對著你打,陳建仁甚至對高金素梅說,「妳剛才講半天,也只不過是疑美論想法而已」。
 
高金素梅說,烏克蘭戰爭都還在進行中,陳建仁反問所以烏克蘭要投降嗎?高金素梅又說,誰鼓吹和平?誰鼓吹戰鬥毀壞世界和平?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陳建仁直回「俄羅斯!」高金素梅說,只要美國介入的地方,要不為了石油等,假借民主殘害其他國家。陳建仁又反問,「妳希望俄羅斯去入侵烏克蘭讓烏克蘭投降嗎?」高金素梅要陳建仁別插嘴,陳建仁直接回「抱歉,我實在太激動」。
 
高金素梅要陳建仁不要幫美國擦脂抹粉,我們人民要和平,不要戰爭,並問「是誰再三挑釁?」陳建仁回「中國,中國」。最後,高金素梅要求陳建仁挺起腰稈,擺脫美國操縱。陳建仁回應,「我們腰稈是挺直的,不要再講疑美論了,大家不會相信」。高金素梅則說,要避戰不要備戰,並高聲表示「台灣人民需要的是和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美國#烏克蘭#俄羅斯#日本#台灣#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75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