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籲改建雞舍增產蛋 雞農:「先別凍漲」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9:35

為了解決缺蛋危機,農委會力推雞舍改建增加蛋生產,但雞農抱怨,農委會推的雞舍改建,要砸5-6千萬,還有一年改建期零收入,很多雞農望之卻步,尤其農委會凍漲蛋價,讓很多雞農棄養,缺蛋危機短期恐怕很難停止。

圖/TVBS

 
母雞在密閉式空間下蛋後,蛋就隨著傳送鏈送到工廠,這是水簾式雞舍產蛋的SOP,在室內恆溫環境下穩定生產,也是農委會想增加蛋生產,大力推給雞農的改建模式。

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 他就是這3項給我們選,密閉式、負壓的,還是傳統高床的。密閉式要花很多錢,要花5、6千萬,傳統高床式大概1、2千萬,小農比較能負擔。」

說白了一次要借5.6千萬,還要花一年重建且零收入,這讓很多雞農望之卻步,尤其又加上這個原因。

 
養雞協會蛋雞組長黃榮珍:「 我們農委會把我們凍漲,當時我們也喊反凍漲,但飼料一直漲。」

圖/TVBS

養雞場長張守忠:「 雞要吃110公克的飼料,才生一顆蛋。」

看看飼料成本的價格,2年前大約落在一公斤10元,烏俄戰爭開打後從12元開始狂飆到現在一公斤已經要17元,漲幅大約5到6成,尤其飼料又占總體成本7成,水電也跟著漲,雞農叫苦連天。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 :「 現在禽流感危機這麼高的情況下,養新的小雞很容易死亡,對他們的成本負擔又更大,所以他們不願意養雞。」

圖/TVBS

養雞場長張守忠:「 棄養。」

雞農想講的是,蛋價如果不能反映在市場價格上,必須要用凍漲來討好消費者,那缺蛋問題恐怕不會停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缺蛋#養雞#立委#健康#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1003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