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立委提名啟動!納「戰鬥值」指標 總統要等6月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5:42
侯友宜、郭台銘成國民黨潛在總統人選。(圖/TVBS資料照片)
侯友宜、郭台銘成國民黨潛在總統人選。(圖/TVBS資料照片)

南投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自九合一以來的四連勝夢碎,後續啟動2024提名,立委部分將分成「三階段」提名,同時以南投補選作為借鏡,除以民調作為參考,也會視選區而定,納入世代交替、議題主導能力等「戰鬥值」作為參考,預計4、5月陸續完成提名,至於總統人選可能要等到6月才會有結果。

知情人士透露,從這次南投立委補選可看出,不管是候選人本身爭議、年齡、配合度或是議題主導能力,都有其侷限,即便是藍營傳統票倉其實也在訴求世代交替,地方有許多人認為林明溱家族已經做太久,這次把同情票給了屢敗屢戰的民進黨蔡培慧,換人做做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去年九合一強力透過徵召方式提名縣市首長人選,過程中引發不少風波,但最後藍營仍取得14席勝果,已確立了朱立倫「先協調、再徵召」的提名模式,2024立委與總統提名可望比照辦理。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國民黨提供)

據了解,國民黨近期將啟動立委三階段提名,將選區分成優勢選區但無競爭者,以現任優先為提名原則;優勢選區但有競爭者,以協調為主,協調不成再以民調等公平方式產生人選;至於艱困選區則直接徵召適當人選。知情人士指出,未來將視選區性質,把世代交替、議題主導能力等「戰鬥值」納入提名考量。

 
總統人選部分,黨內看好支持度與聲望最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馬,從侯友宜言談中也讓外界嗅出爭大位議題,此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躍躍欲試,積極重返國民黨,兩人都在等黨的「一套辦法」。

新北藍營民代直言,侯友宜不可能主動表態,因為他還在新北市長任期內,至少要等到第一會期施政報告與質詢結束後,才可能以被動方式參選總統。知情人士也透露,依照國民黨往年提名時程,會先以立委提名為優先,總統人選可能要6月後才明朗,下半年再開始衝刺總統選情。

雖然南投補選失利,衝擊朱立倫領導威望,但黨內仍有部分聲音認為朱立倫並未放棄總統大位,對此,朱立倫今(7)日下午公開受訪表示,他一定無私無我,沒有任何個人的考量,做為總教練,他一定要推出最強、最好的候選人,從明天起中常會就會開始積極討論2024大選相關提名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總統#立委#2024#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3014

0.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