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祖官兵喊沒肉!他爆「斷炊不是第一次」:居民都受夠了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9:19
馬祖官兵在沙灘寫下求救訊息。(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馬祖官兵在沙灘寫下求救訊息。(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馬祖近期傳出缺肉,讓駐軍數日吃白飯配罐頭,更有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主菜都是白飯」、「不要罐頭」等字句,引發熱議。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表示,讓此事曝光的「阿達」陳竑任私下向他透露,其實馬祖斷炊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週、3週沒運補,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更多新聞:真的沒蛋!台南人氣名東蛋糕「賣完就打烊」 網:小心被出征

 

趙少康今(6)日在臉書發文,外島官兵勤務壓力大、環境惡劣,原本就比在本島當兵辛苦,蔡政府大打抗中保台牌,卻讓馬祖物資運補中斷長達3星期沒人管,逼得官兵要在沙灘寫下求救訊息,又被當地居民拍照發臉書,求救訊息才傳了出來。蔡政府頭痛醫頭,國防部今天大動作派C130空投說是可吃10天物資,問題是,能做為什麼不早做,阿兵哥吃飽了,島上的老百姓呢?

趙少康痛批蔡政府動作慢半拍。(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更多新聞:頭髮插進手指!拖4天傷口化膿「痛到快往生」 醫曝嚴重後果

 
趙少康指出,面臨斷炊困境的不只是官兵,當地民眾對媒體說「別人缺蛋,我們什麼都缺」,還有自稱馬祖阿兵哥的人心酸的形容「被斷糧的馬祖,國防部放棄的外島」,另人看了十分難過。

趙少康也說,讓真相曝光的「阿達」陳竑任私下跟他透露,「馬祖斷炊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週、3週沒運補,讓島上官兵和居民苦不堪言。」阿達質疑,這次說是「船壞了」才讓運補斷炊,但是2月就知道船壞了,難道整個台灣沒別的船能替補?

讓事件曝光的「阿達」陳竑任表示,馬祖斷炊不是第一次發生。(圖/翻攝自陳竑任臉書)

對此,趙少康不解表示,廠商因為成本考量,把運補船從4艘減少到2艘,國防部完全不知道?還是根本放任子弟兵在前線不聞不問?如果真的打仗了,可以跟前線說車子拋錨子彈送不過去?只剩掃把可以抗敵?「蔡政府長年大打抗中保台牌,竟然連第一線的物資補給都做不好,就不要再說自己『當國軍的後盾』,真是天大的笑話!」

趙少康說,阿達揭露問題替地方發聲後,今天吃早餐被店家大力感謝,可見當地居民都受夠了。阿達也提到,昨天接到軍方「關切」電話,因為「影響國軍形象」,要他下架臉書文。趙少康強調,蔡政府跟國軍絕對不可以對在沙灘上表達訴求的阿兵哥及爆料者秋後算帳,因為他們反應的都是事實,可以督促蔡政府鎖緊螺絲,如果為了掩蓋訊息搞小動作,不只會讓人民看見政府的無能,更會讓在第一線的弟兄寒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祖#國軍#官兵#缺肉#趙少康#陳竑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