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近8成民眾買不到蛋! 陳吉仲「不滿意度」91%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6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6 17:01
國內雞蛋供應量能吃緊。(圖/TVBS資料照)
國內雞蛋供應量能吃緊。(圖/TVBS資料照)

國內雞蛋受禽流感、氣候異常和飼料成本增加等影響,造成雞蛋供應量能吃緊,部分地區不僅傳出缺蛋情形,蛋價更是紛紛上漲,有人擔憂恐掀起一波搶蛋潮。而每台斤蛋價3周2度調漲,批發價來到55元的歷史新高。針對國內缺蛋問題,政府已從國外進口雞蛋緩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待氣候回暖、禽流感疫情趨緩,雞蛋供應才能回穩。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缺蛋、蛋價飆漲看法。

79%網友表示近期不易買到雞蛋,僅18%表示容易

 

投票結果顯示,有近八成(79%)網友表示最近不容易買得到雞蛋(35%不太容易、44%很不容易),僅18%表示容易(4%非常容易、14%還算容易)。

近期雞蛋又少又貴,讓不少人超有感。(圖/TVBS資料畫面)

蛋價上漲:52%網友覺得生活費用增加一些,39%表示增加很多,僅8%沒什麼增加

 
近期國內蛋價上漲,影響民眾生活,也影響部分餐飲業,有人擔心可能會增加伙食的支出。網路投票結果,有52%網友表示蛋價上漲,造成生活費用增加一些,也有39%表示生活費用增加很多,僅8%表示沒什麼增加,顯示蛋價上漲,讓多數網友感到生活費用支出增加。

57%網友表示有因雞蛋漲價減少食用,39%表示沒有因此減少食用

國內雞蛋近期產能不足,連帶影響雞蛋價格,每台斤批發價重回歷史新高,進一步詢問網友有沒有因為雞蛋漲價,而減少食用呢?投票結果顯示,有57%網友表示有因雞蛋漲價而減少食用,但也有39%表示沒有因此減少食用,另外3%表示本來就沒有或很少吃蛋。

僅7%民眾滿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處理蛋價、缺蛋表現。(圖/TVBS資料照)

91%網友不滿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處理蛋價、缺蛋表現,僅7%感到滿意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國內缺蛋是因為禽流感、天氣太冷,導致雞蛋產量不足,待氣候回暖、禽流感趨緩,雞蛋供應就能回穩,而農委會也緊急從國外調度蛋雞、雞蛋專案進口,要解決國內的蛋荒問題。對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處理國內蛋價、缺蛋表現,網路投票結果顯示,高達91%網友表示不滿意,其中很不滿意比例更達81%,僅7%網友感到滿意。

90%網友不相信陳建仁院長3月初國內缺蛋現象就能緩解的說法,僅7%相信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2月下旬雞蛋產量就會回穩,但至今仍陸續傳出缺蛋情形,而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會從飼料玉米減稅、進口國外雞蛋、加強防範禽流感等方面改善國內缺蛋現象,預估3月初就能緩解。對於行政院長陳建仁的說法,九成網友表示不相信(30%不太相信、60%完全不相信)3月初國內缺蛋現象就能緩解,僅7%表示相信。
 

僅7%民眾相信陳建仁院長3月初國內缺蛋現象就能緩解的說法。(圖/TVBS資料畫面)

62%網友認為有缺蛋也有網軍操作,26%認為有缺蛋並沒有網軍操作

日前PTT創站站長杜奕瑾分析,有208個PTT帳號在缺蛋議題上出現「協同行為」,疑有網軍操作缺蛋議題,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在臉書解釋缺蛋原因並道歉,有人認為缺蛋議題被網軍操作,也有人認為缺蛋是事實。進一步詢問網友認為缺蛋議題與網軍操作的情形看法,投票結果,多數(62%)網友認為真有缺蛋但也有網軍操作,26%認為有缺蛋,並沒有網軍操作,僅5%認為沒有缺蛋只有網軍操作。

高達97%網友認為最近物價上漲情況嚴重,僅3%覺得不嚴重

有人認為不只雞蛋漲價,近期國內各種商品、民生用品也都漲價,但也有人認為物價上漲情況緩和。進一步詢問網友覺得最近物價上漲的情況,投票結果顯示,有高達97%網友感到最近物價上漲的情況嚴重,其中更有74%表示非常嚴重,23%覺得有點嚴重,僅3%表示不嚴重。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2年2月24日至3月5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3,295份有效問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網路投票

#雞蛋#缺蛋#陳建仁#陳吉仲#網路投票#物價上漲#網軍#買不到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029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