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女高音演出被取消俄駐台代表處譴責 文化部:尊重多元聲音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13:31

面對台灣公民團體,以及在台烏克蘭社群強烈反彈,國家交響樂團日前決定取消遭質疑為「普欽好友」的俄羅斯女高音涅翠柯的演出。莫斯科駐台代表處3日發文深感遺憾,並譴責以國籍而生的歧視,和主管當局放縱仇恨。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

圖/TVBS

 
國家交響樂團日前宣布取消,俄羅斯知名女高音安娜.涅翠柯在台灣的表演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3日晚間臉書發中俄英三種語言長文,先是羅列出了數位台灣和俄羅斯的音樂家即將在台灣的演出,更點名不少是莫斯科國立柴可夫斯基音樂學院的畢業生們,話鋒一轉說對台灣當局最後一刻決定取消安娜的音樂會「深感遺憾」,指出近日收到許多人的關切和失望,更指出現在更加明顯的是,組織者提到的所謂「民意」是牽強附會和政治化的更強烈譴責任何以國籍為由歧視人民以及主管當局和個人對仇恨和不容忍氣氛的放縱。

文化部長史哲(3/2):「我說要考慮到整個台灣的國情,以及國人的感受對戰爭的看法,我們做了這原則性的提醒。」

圖/TVBS

2天前態度很明確文化部4日早上回應,「尊重各界多元的聲音」,國家交響樂團則是截稿前未回應,對於俄羅斯外交單位的譴責說法,我外交部同樣沒回應。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全世界最沒有資格說,『散布仇恨』這四個字的,大概是俄羅斯普欽政府,針對安娜這件事情,我們台灣是針對的是侵略者以及被侵略者的同路人,不是特定族裔特定國籍的人。」

圖/TVBS

在台烏克蘭人Alex Khomenko:「我認為(莫斯科駐台北代表)的回應,如大家所料,大部分烏克蘭人不會理會。」

但藍營立委覺得持不選邊站立場為佳。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過去西方國家很喜歡說,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由這個部分凸顯,民主價值跟獨裁專制,根本價值的差異。」

政治碰上文化更涉及敏感的外交關係,強調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台灣是一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文化部#國家交響樂團#俄羅斯#女高音#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09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