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部新「紅色海灘」曝 海軍兩棲登陸訓練「戰場之眼」也參演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6:04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資料畫面)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示意圖,非當事新聞畫面/TVBS資料畫面)

海軍151艦隊將在本月7、8日兩天於桃園竹圍海灘展開兩棲部隊登陸試航測試訓練操演,此為軍方在北部列管最新「紅色海灘」,該項演習過去都在屏東枋山加祿堂進行,礙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實施登陸,今年則首度在北部海灘舉行操演。另據海軍司令部發布「空層空域操演報告單」,在去(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時,順利掌握共艦動態,有「戰場之眼」之稱的我國造銳鳶無人機預估也將在同一時地進行操演。

據華府智庫2017年發表的《中共攻台大解密》書中宣稱,共軍武力若犯台,台灣有14處可能登陸熱點(紅色海灘),包含金山南北側岸、林口、海湖、翡翠灣、福隆、頭城、壯圍、羅東、宜蘭、布袋、台南、林園、加祿堂等,然而像去年漢光38號演習,在屏東加祿堂海灘執行登陸操演及海湖海灘等,如今已因地形改變、漂沙等因素,已不適合實施登陸。

 

據海軍發布通報顯示,本月將對竹圍漁港一線沙灘至海上實施兩棲登陸操演,也是最新曝光的共軍可能進行搶灘登陸的「紅色海灘」。文件內容指出,海軍將在3月8、9、23、24日每日清晨5時至中午12時,由151艦隊於竹圍漁港向外延伸的台灣西北海域實施年度訓練,屆時還會有海巡檢派一艘百噸級巡防艇於海上警戒。

海軍射擊通報指出,151艦隊將在桃園竹圍漁港旁沙灘至外海進行相關操演。(圖/取自漁業署射擊通報)

另據海軍發出空層空域操演告單,將在3月7、8兩天清晨5時至8時,在竹圍漁港外海空域實施操演,與同一日期海軍151艦隊預計在當地實施登陸操演預習水域方位重疊。據海軍發出文件敘明,該次操演空域協調使用依「無人航空器系統作業申請表」向民航局提出申請,而通報操演高度在6000呎(含)以下,海軍所具備相關升限性能的無人機型,預估是出動銳鳶無人機,研判可能從舊桃園機場升空前往進行訓練。

 
事實上,有鑑於俄烏戰爭的發生,無人機已成現代化戰場要角,在戰場上的應用越來越受到重視,中共去年8月初發動圍台軍演,當時海軍的偵搜大隊派出我中科院研發的銳鳶無人機飛往西南海域進行偵搜,就成功偵獲到中共軍艦將資料回傳給戰管單位,助我軍順利掌握共艦動態。

海軍司令部發布「空層空域操演報告單」顯示將在同一時地實施無人機操演。(圖/取自漁業署射擊通報)


國防部近來積極研修《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表示是為戰時依計畫動員所需,但戰備方面也持續動作,引發外界關注。有關操演規劃細項及銳鳶無人機同一時地實施訓練一事,海軍司令部表示,海軍各項戰演訓任務,均依年度訓練流路執行。海軍強調,依國防部「處處皆戰場、時時做訓練」的指導,貫徹戰訓本務與戰備整備工作,以建構可恃戰力捍衛海疆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151艦隊#竹圍#海灘#紅色海灘#銳鳶#無人機#共軍#攻台#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32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