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子島自救會抗議陳情4訴求 北市府:會持續溝通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6:02
社子島自救會前往北市府抗議,要求停開4日的社子島說明會及「不要柯方案 蔣市府要重新溝通」等4訴求。(圖/中央社)
社子島自救會前往北市府抗議,要求停開4日的社子島說明會及「不要柯方案 蔣市府要重新溝通」等4訴求。(圖/中央社)

社子島自救會今天前往北市府抗議,要求停開4日的社子島說明會及「不要柯方案 蔣市府要重新溝通」等4訴求。台北市地政局指出,會持續溝通,並舉行大型說明會。

社子島自救會上午到台北市政府大門抗議,並舉行「要求蔣萬安市長落實承諾,由下而上重新溝通,停開3/4說明會」陳情記者會。

 

會中,自救會要求北市府停開4日的說明會,否則將率陳情人杯葛會議到底;同時提出「不要炒地皮 社子島要原地安居」及「不要大開發 台北人要韌性城市」與「不要柯方案 蔣市府要重新溝通」和「不要再擺爛 蔣市府先輔導修繕」等4大訴求,要求台北市長蔣萬安落實競選承諾,撤回柯市府爛方案,由下而上重新溝通。

針對4日將召開的說明會,到場聲援的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認為,這是蔣萬安上任台北市長後首次社子島相關會議,卻完全未經任何檢討及溝通,就決定延用柯市府的舊方案進行說明,是否「選前釋放善意、選後忘記」,呼籲停開說明會,否則屆時將強力杯葛會議。

環境法律人協會秘書長、律師郭鴻儀也表示,希望蔣萬安秉持法律人精神,將柯市府的社子島都市計畫案廢除,將農地改成建地、商業用地及科技專區的炒地皮都市計畫重新擬定以現有居民居住輪廓所發展的都市計畫。到場的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表達同樣意見。
 

社子島自救會發言人李華萍最後遞交陳情書,由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瑞雲代表收下。

李華萍指出,若蔣萬安要延續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爛攤子計畫,又何需召開說明會;若要強拆民房,那就是等著大家抗爭,希望能傾聽居民心聲。

王瑞雲回應表示,會秉持公開、透明、誠心原則持續與大家溝通,同時會將自救會所主張停開4日說明會、由下而上重新溝通等訴求向蔣萬安報告。

會後,王瑞雲接受媒體聯訪時說明,無論用哪種方式進行開發,生態社子島都是大方向;針對居民與自救會提出的保留九大聚落訴求,市府有做非常深度的跨局處研議,也會是4日說明會最主要的議題。

王瑞雲表示,由於居民與自救會仍有不同聲音,中央也希望市府持續溝通,市府會繼續不停歇地舉行大型說明會、在地工作坊或與民眾一對一討論溝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子島#自救會#抗議#陳情#蔣萬安#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83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