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風波不斷!光電利益、陳宗彥案 總統出席228未提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5:08

今天是228紀念日,中樞紀念儀式移師台南,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到台南228紀念公園,出席76周年活動,最近台南事件一樁接一樁,學甲槍擊案主嫌落網,牽扯背後光電利益,還有陳宗彥風波,只不過媒體沒機會提問,因為蔡總統致詞後車隊火速離開,而在她抵達前,對街就有民眾陳抗。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以最近重新上映的(電影)悲情城市,的一幕做為結尾,電影中文清的獄友寫下的血書,給他的家人,上面寫著你們要尊嚴的活,父親無罪。」

228事件76周年,中樞紀念儀式在台南舉行,蔡英文總統親自出席,致詞時她引述,電影片段中讓人揪心的一幕,她也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予228受難者家屬。

總統蔡英文:「這個紀念碑對面就是我們台南市的市政府,可以提醒我們政府不要忘記歷史的教訓。」

 
和平紀念日前一晚,蔡總統也在臉書發文,只有共同面對曾經的錯誤,才有機會和解、共生,並且走向團結的未來,而中樞紀念儀式,今年移師台南,在蔡總統抵達前,對街有人陳情抗議。

圖/TVBS

陳抗團體:「無良政府,蔡英文下台。」

民主監督聯盟,在場外拿海報舉旗幟,說要為怨民討公道,表達訴求,還要遞交陳情書,喊話要完整公布228真相,也要求以同樣標準,賠償823炮戰冤死的軍人。

民主監督聯盟召集人黃正忠:「其實怨民受害者不只228而已,823砲戰死了那麼多軍民,到現在為止這些弱勢的軍民政府有去照顧他們嗎。」

圖/TVBS

對於學甲88槍,背後牽扯光電利益,以及陳宗彥案,引發的綠營派系鬥爭,蔡總統活動結束,車隊直接離開,媒體沒機會提問,或許也怕模糊紀念會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28紀念日#蔡英文#陳建仁#陳抗#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93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