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P-8A「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與共機互喊錄音曝光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0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1:53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中共東部戰區1表態「堅決反對」。而美中軍機在空中,互相喊話的錄音檔也曝光!

圖/TVBS

 
美國海軍P-8A飛行員:「中共解放軍飛機,這是美國海軍P-8A,我讓你遠離我的右機翼。」

2月27日美國海軍P-8A巡邏機,透過無線電喊話共機,聽得出共機此時在美軍軍機右側飛行。

美國海軍P-8A飛行員:「我打算向西南方前進,有任何顯著轉彎,我會通知你,以確保飛行安全,我要求你也如此。」

 
中共軍機飛行員:「美國軍機你即將接近我領空,我將對你持續跟蹤。」

兩國軍機就這樣來來回回叫囂。

中共軍機飛行員:「我是中國空軍你已經接近我領空,立即離開否則我將予以攔截。」

美軍第七艦隊隨即發新聞稿,證實飛機行經台灣海峽,強調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行動,包括在台灣海峽內,強調飛機行經台海,表明美國致力於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我國防部則是到了下午快4點才證實,美籍P-8A是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也牽涉到美台雙方的默契,怕說如果我們宣布得過快,可能也會怕給美方造成一些困擾。」

攻台主力部隊的中共東部戰區,則透過微博發影片,表示對美機「全程跟監警戒,一切盡在掌握」,控訴美國「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穩定」,表示「堅決反對」,而第七艦隊的,勃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1月5日曾通過台海,而P-8A最近一次現身是在去年6月。

軍事專家施孝瑋:「這個公海自由航行權來說的話,你必須要有恆常的動作,以及巡邏的事實,我覺得純粹是調度上的問題,可能剛好船艦另有任務不在附近。」
 

圖/TVBS

共機自去年8月頻越台海中線試圖展示建立新常態,美軍則時不時現身強調航行自由,美中台關係緊繃之際強權軍事角力也持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台灣#軍機#對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18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