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南投/賴清德、陳建仁分進合擊 綠營黃金週全黨助陣蔡培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4:19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28連假一連三天赴南投輔選蔡培慧。(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28連假一連三天赴南投輔選蔡培慧。(圖/民進黨提供)

南投立委補選將於3月4日投票,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28連假一連三天,2月25、26、27日赴南投輔選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晚間將出席「為南投爭一口氣」竹山場造勢晚會,這也是陳建仁任行政院長後第一個輔選行程。27日賴清德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輔選蔡培慧;28日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陪同蔡車掃。據悉,選前之夜賴清德會到場力挺蔡培慧。總統蔡英文方面,目前詳細的輔選行程仍在規劃當中。

更多新聞:戰南投/黃金週藍營大咖都來了 林明溱最後催票就等郭董出手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28連假一連三天赴南投輔選蔡培慧。(圖/翻攝蔡培慧臉書)

228連假期間,賴清德連續3天前進南投竹山、名間、水里、鹿谷的宮廟參拜並舉行造勢晚會;高雄市長陳其邁25日也親赴南投輔選蔡培慧;陳建仁26日出席「為南投爭一口氣」竹山場造勢晚會,賴清德、陳建仁分進合擊為南投立委選情全力衝刺。27日賴清德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輔選蔡培慧;28日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陪同蔡車掃。不僅是黨內大咖於228連假期間齊聚南投,綠營黨公職也排班赴南投輔選,盼此役能「翻轉南投」。

輔選人士指出,在空戰部分蔡英文、賴清德均為蔡培慧錄製電話語音拜票,民進黨中央黨部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透過每天上午的記者會,逐一揭發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各項爭議,除了在去年南投縣長選戰中就不斷被提及的替兒買豪宅、讓兒子當不再編制內的「縣長特助」,近期也盤點政績跳票,還翻出林明溱昔日看診插隊被民眾爆料的影片,引發外界關注,也讓藍綠選情升溫。

 
輔選人士也提及,蔡培慧經歷「第三戰」,現在在選舉的肢體語言上都比過去更加成熟,且蔡經過2020立委選舉、縣長選舉等,又長期在地方上耕耘、爭取地方建設,其成果地方的選民都看得見,面對藍營抹黑蔡培慧是「空降」,相信選民自有公評。

不過,綠營人士也提及,一般而言補選的投票率偏低,因此組織動員才是勝負關鍵,而南投長期是國民黨執政,再加上林明溱是老縣長,確實在組織面對國民黨更有利,但此戰黨內戰略目標明確,主攻林明溱父子豪宅爭議等,林氏父子的種種事蹟也讓南投選民有「相對剝奪感」,這也是蔡培慧致勝的機會。但選前黃金周剛好碰到228的4天連假,外地就學、工作的南投人已在228連假回家,是否願意緊接著下週返鄉投票,將成為蔡培慧團隊的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南投立委補選#蔡培慧#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862

0.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