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台灣有事 前白宮顧問波頓:美軍應駐防高雄港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2:28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對台灣友好,波頓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美國對台灣可以再做更多,像是結束對台戰略模糊、派駐更多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甚至美國海軍駐防高雄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在未來幾個月將加派100到200名美軍到台灣協助國軍訓練,在2000年就主張美國應該給予台灣全面外交承認的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美國可以做更多,像是讓美軍駐防高雄港。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我認為還有很多能做的,不光只是增加台灣的軍事能力,還有展現更多美國的支持。我會建議美國海軍軍艦駐防南台灣的高雄港,派駐更多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台灣軍隊。」

俄烏戰爭進入第二年,中俄關係更加穩固,波頓說這是一場全球戰爭,而中國期望當北京對台灣採取行動時,俄羅斯也會相挺。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中國從一開始,在政治上我認為還有軍事上,都是支持俄羅斯的,而這伴隨而來的就是,反過來當中國要攻擊台灣或封鎖台灣時,他們會期望俄羅斯也支持他們。」

中國呼籲烏俄停火,提出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12點聲明,但美國情報顯示,北京考慮提供莫斯科彈藥和無人機。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雖然有跡象顯示中國可能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能力,但我們沒有看到他們做那個決定,我們還沒看到他們朝那個方向靠近。」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表示沒有相關情報可以透露,強調美國不管是公開還是私下都向中國清楚表達美方疑慮及可能後果,而如果中國決定提供武器或軍火給莫斯科,西方國家也將討論是否要對中國實施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台美新關係

#波頓#前白宮國安顧問#美軍#對台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0878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