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宅血案「專業殺手」行兇手法曝光!監委揭1證據是破案關鍵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4 17:00
監委蔡崇義(圖/記者林恩如攝)
監委蔡崇義(圖/記者林恩如攝)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指出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蔡崇義指出,案發後在命案現場採得可疑指紋12枚,迄今仍有1枚指紋未比對出相符者,而這枚指紋也被視為破案的關鍵,只是林宅血案已歷經43年之久,許多事證在保存和追查上都是很大的問題,但理論上來說,只要當事人是當過兵或有壓過指紋,「以現代科技,用電腦只要幾分鐘就比對出來了」。

林宅血案發生於1980年(民國69年)2月28日美麗島事件首次公開審訊且格外敏感的二二八事件之日。案發日歹徒闖入林宅行兇,林義雄的母親林游阿妹女士及一對6歲雙胞胎林亮均、林亭均被刺身亡,9歲長女林奐均雖說是此案唯一倖存者,但當時也身受重傷。據了解,兇手株守林宅行兇長達80分鐘以上,行凶手段殘絕人寰,然因辦案方向受誤導,且不敢偵辦情治單位是否涉入,徒然耗費大量人力物力而無功,其後雖經刑事局及高檢署4度重啟偵查,但案情始終陷於膠著,迄今懸宕未破。

 

蔡崇義指出,林宅血案迄今43年遲未破案,監院以警總為主的情治系統介入司法偵查、誤導方向、阻撓偵辦、操弄媒體、包庇犯嫌、運用黑道等六項重大違失,另提出五項應繼續追查事項,監院內政及族群、司法及獄政委員會聯席會議已通過糾正行政院並函請國安會督導國安局檢討改善。

對於可能犯嫌,蔡崇義表示,國民黨政府當時宣稱「兇手不熟悉人體骨骼結構,非有經驗之兇手」,事實上依鑑識專家及現場狀況,兇手有預謀,而且非常專業。調查發現,兇手把現場兇刀血衣幾乎全部帶走,受害兩姐妹只有背部一刀,刀痕位置幾乎分毫不差。且受害者腳邊有放「腳尾錢」、還用棉被蓋住,這些都是專業殺手所為。

更多新聞: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二二八前夕,監委蔡崇義、范巽綠今(24)日提出「林宅血案結案調查報告」。(圖/記者林恩如攝) 林宅血案新事證曝光!監委列6大違失 揭情治系統介入

蔡崇義強調,國家暴力的受難者及其家屬有知道真相的權利,沒有真相就沒有和解,沒有和解更遑論寬恕,期藉調查,走出回復歷史真相及促進社會和解的第一步。

至於林義雄本人是否看過這份調查報告?蔡崇義透露,有跟林義雄連絡過,希望林義雄協助還原、說明相關事項,但林義雄近年身體健康狀況不佳,只簡單表示,對此案已經說明很多遍,「現在不想再談這件事,等你們查到兇手是誰,再告訴我」,監委尊重林義雄意思,也不希望讓受害者一在回想當時情景隱隱作痛,因此並未加以打擾,如今雖說先提出結案報告,但只要有新的事證仍可繼續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宅血案#林義雄#二二八#監察院#監委#蔡崇義#范巽綠#證據#指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4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