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耳其強震示警!內湖房屋「鋼筋外露」 民眾:非常痛苦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6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6 12:24
內湖康寧路上「住二山限區」房屋老舊破損,甚至有鋼筋外露情形。(圖/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內湖康寧路上「住二山限區」房屋老舊破損,甚至有鋼筋外露情形。(圖/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土耳其強震震驚全球,居住安全議題一直也都是台灣長期關注的問題。對此,民眾黨台北市議會黨團今(16)日舉行記者會,以內湖康寧路上「住二山限區」為個案,當地居民現身說法指,因為房屋老舊破損,卻礙於法規遲遲至今無法改建,看到土耳其強震後更是擔心,許多房屋「鋼筋外露」,牆壁出現長長的裂痕,還有的房子需要自行用鋼架支撐起來。

針對居住安全議題,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陳宥丞、張志豪以及民眾黨立法院總召邱臣遠今(16)日舉行記者會,記者會上公布一內湖康寧路上住二山限區個案,陳宥丞指,收到民眾陳情,該區因為房屋老舊破損,卻礙於法規至今無法改建,住戶們看到土耳其強震後更擔心,因此向他陳情,而從住戶提供的照片和影片中顯示,許多房屋「鋼筋外露」,牆壁出現長長的裂痕,還有的房子需要自行用鋼架支撐起來。

 


住戶代表楊先生現身說法稱「每天居住在這樣的房子裡,非常痛苦、忐忑不安,大家想要翻新老舊房屋,卻沒有法源,房子哪天會倒都不知道」。

至於災害的預防,張志豪稱,目前的災防辦公室防災業務分工中,只有針對公有建築物進行減災和應變,但是對於已達危老標準的私人住宅,卻沒有被納入進去,建築物結構是否安全、消防逃生是否達標,這些都需要政府專業力量主動介入,把危老納入災防辦的業務範疇,才能保護更多的民眾。

 
內湖康寧路上「住二山限區」房屋老舊破損,甚至有鋼筋外露情形。(圖/陳宥丞辦公室提供)

黃瀞瑩則列舉,為加速都市更新,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推動法令的鬆綁與行政程序的簡化,更透過由市府扮演積極角色的公辦都更案,在斯文里三期、水源二、三期等產權複雜、整合困難、弱勢比例高的社區,證明了符合「公共利益」、「公共安全」及「公開透明」原則的都更是完全可行的,並向台北市長蔣萬安喊話,接下來的四年,希望蔣萬安市長能夠在這些基礎與寶貴的市政經驗上,提出本市在都更與危老重建方面的短中長期計畫,好好為市民打造人本、安全的居住環境。

對此,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處長陳建華強調,住二山限區可以危老方式進行都更,同意比例等相關法規已經著手進行修法,陳宥丞議員要求儘速將草案提出,並現場允諾「三月底前會把草案送至議會黨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住正義#民眾黨#地震#居住#安全#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5

0.1485

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