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台商會榮譽主席:支持台灣就是支持自由世界所有人民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8:14
美台商業協會榮譽主席沃佛維茨。(圖/中央社)
美台商業協會榮譽主席沃佛維茨。(圖/中央社)

美台商業協會榮譽主席沃佛維茨今天率團拜訪立法院時表示,台灣的生存,不只攸關台灣人民,也關係著自由世界人民的利益,所以支持台灣就是支持自由世界的所有人民。

沃佛維茨(Paul D. Wolfowitz)今天率領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拜訪立法院,立法院長游錫堃接見並代表立法院恭賀沃佛維茨昨天榮獲總統蔡英文頒授「大綬景星勳章」,感謝多年來為深化台美經濟貿易合作及支持台灣民主做出貢獻。

 

沃佛維茨會見游錫堃時致詞指出,昨天與蔡總統和外交部長吳釗燮見面,對台灣留下的印象可以用「自信」與「和平」形容。

他說,「自信」是指雖然台灣處於中國威脅之下,但根據包括美台商業協會的民調顯示,大家對台灣的商業信心都是呈現上揚;「和平」則指台灣致力台海和平,這也是外界對台灣商業信心上揚的原因,因為「自信」與「和平」兩者息息相關。

沃佛維茨指出,台海緊張不是台灣造成,所有威脅都是來自中國,中國造成台海緊張。他呼籲,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否則一旦有任何戰爭或衝突,不會有贏家。
 

沃佛維茨表示,他於1982年任職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時,中國要求美國停止對台軍售,當時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和國務卿舒茲(George Shultz)拒絕中國的要求,強調要視兩岸軍力平衡而定,美國將會適時對台軍售。

沃佛維茨指出,台灣享有自由民主,卻還得面臨來自中國威權的威脅,令人遺憾。

他說,台灣的生存,不只攸關台灣人民,也關係著自由世界人民的利益,所以支持台灣就是支持自由世界的所有人民。

沃佛維茨稱讚,台灣在西太平洋有自信,維持民主,對全世界做出貢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自由#美國#沃佛維茨#中國#美台商會#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9

0.3101

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