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賴、陳鐵三角成形! 總統邀賴「國安晨會」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1 15:09

後小英時代,民進黨接班態勢越趨明朗,總統蔡英文從九合一大選後,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參加每個周三上午的國安晨會,座位上也從原本蔡蘇肩並肩,變成總統、賴清德、陳建仁一塊坐,似乎也象徵從蔡蘇體制,轉換成英賴陳鐵三角。

圖/TVBS

 
記者李作珩:「展望2024民進黨的接班梯隊,似乎也陸續成形,統蔡英文是邀請了賴清德,來參加上午的國安晨會。」

開始邀請的時間點是在去年1126九合一大選後,這場會議過去都是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加。

行政院長陳建仁:「確實今天早上總統邀請我參加國安會議,賴清德副總統也是在那個地方,我當然是最能夠執行,蔡總統交付四大任務的行政院長。」

 
雖然接棒的院長依循蘇規,但又有一些不同因為從座位上,如果在貴賓接待室,總統通常坐在左前方沙發,蘇貞昌就坐在他的右手邊,而賴清德加入會議後,座位調整變成賴清德和新任閣揆陳建仁,和總統一起坐在靠窗一側,似乎也象徵從蔡蘇體制轉換成英賴陳鐵三角。

圖/TVBS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賴系):「就我所知賴副總統原來就以副總統身分,參加府院黨之間的平台會議,只是這次用一個不同身分是用黨主席的身分或許在會議當中,會分享一些黨務相關決策跟方向會比較多跟副總統時期報告內容,可能會比較不一樣。」

事實上每個週三對賴清德來說格外重要,因為除了上午國安會議還有黨政平台在卓榮泰當黨主席時期定期召開,後來因為黨主席直接由總統接任,因此就變成直接和蘇貞昌召開,現在黨主席換成賴清德再度恢復還有民進黨中常會。

圖/TVBS

而在賴清德當選黨主席後,蔡英文愛將劉建忻以及文總前祕書長林錦昌,據了解也多次和賴幕僚交流意見,後小英時代民進黨重整旗鼓,賴清德接棒態勢似乎也越趨明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安晨會#總統#民進黨#賴清德#蔡英文#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1

0.0963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