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委會添「鷹派」?!梁文傑入閣 藍酸:塔綠斑

記者 張寓科 李作珩 / 攝影 李國正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22:11

兩岸路線要開始變動了嗎?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正式入閣,接任陸委會副主委,而他的作風被視為更偏向鷹派,也引起國民黨反彈。不過也傳出這位置是副閣揆鄭文燦幫他爭取到的,但梁文傑妻子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說,兩人之間沒有互相討論過。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然後讓在野黨來做,結果民進黨還要酸在野黨。」

金酒解禁這顆做好的球,國民黨扣殺取分,但這一切被質疑全是套路。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那解鈴還須要繫鈴人,到底是誰去設計這樣的門檻,我想他們自己應該知道要怎麼處理吧。」

 
暗指大陸政治操弄,國共廈門會商之後,正式恢復63家台企產品輸陸,像是愛之味、味全、郭元益,等知名品牌通通放行。然而主導兩岸情勢的陸委會,新任副主委梁文傑,遭藍營反彈獨派立場太鮮明。

圖/TVBS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所謂經驗不是說在臉書上罵人,或者上電視節目去胡扯亂扯,或是說扮演塔綠斑這樣的角色。」

身為大陳義胞第二代的梁文傑,是3屆台北市議員,兩岸相關經歷,當過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以及兩岸政經學會第一屆秘書長。不過卻被爆出,副主委這位置是曾跟他前往澳門,接受博弈大亨招待的鄭文燦幫忙要來的。

立委(民)林楚茵:「他沒有跟我討論過這個職務,所以在溝通的過程,其實我並沒有參與其中討論,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個過程當中,到底是誰推薦他。」

新任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他對於中國事務是一個長期的研究,在中國事務上面,他已經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而另一方面懸缺2年半的海基會董座,由保有國民黨籍的李大維回鍋就任。

圖/TVBS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所以啊,你可以看出來,總統她是在穩中求穩。」

值得注意的是,海基會停辦3年的台商春節聯誼,也將恢復舉行,跟陸委會一個當白臉一個當黑臉,似乎希望抗陸同時,也能留住台商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梁文傑#入閣#陸委會#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9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