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壓太高不要來!饕客議員楊植斗激推這家「中瘋滷肉飯」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0:36
楊植斗分享,念大學時,偶爾心情不好,就會來吃阿英滷肉飯,「心情阿雜的時候,就想飽餐一頓」。(圖/林至柔攝)
楊植斗分享,念大學時,偶爾心情不好,就會來吃阿英滷肉飯,「心情阿雜的時候,就想飽餐一頓」。(圖/林至柔攝)

今年農曆春節有10天假,是民眾出遊放鬆的好機會,當然也少不了美食相伴,北市議員楊植斗說,「我自己對物質都沒有什麼追求,惟對吃的比較在意!」剛選上議員的他,在自己選區(大安、文山)內也有了美食名單,阿英滷肉飯的招牌「中瘋滷肉飯」、大真無菜單創意料理鐵板燒,都是他的comfort food(療癒美食),心情不好的時候,來這大吃一頓就對了!

楊植斗回憶道,過去大學時期,北上求學的時候很窮,曾經到超市買一整條吐司當三餐吃,印象深刻有一次,剛買完一整條吐司,腳踏車菜籃放就放著一整條吐司,騎車回家途中遇到同學,同學看到他載著吐司,詢問他「沒買果醬嗎?」,他便回,「哪有醬啊,吐司配白開水!」,稱以前就是這樣苦過來的,印象中高中開始,自己就沒拿過家裡的錢,所以,阿英滷肉飯對大學的他是一種「奢侈」。

 

楊植斗說,台北的滷肉飯他幾乎都吃遍了,最喜歡像是阿英滷肉飯這種會「黏嘴唇」口感的滷肉飯。(圖/林至柔攝)

阿英滷肉飯在網上頗有名氣,被譽為「神級滷肉飯」、「好吃到要中風」。楊植斗介紹,阿英滷肉飯的招牌「中瘋滷肉飯」,將五花肉切成條、塊狀,滷的軟爛,再澆上老滷汁,最後搭配「精華」,飯最下方的半熟蛋,滷汁及滷肉跟半熟蛋液拌在一起吃,就成了會「黏嘴唇」的「中瘋滷肉飯」。他笑說,「血壓太高不要來」,或是多點一些青菜搭配,也溫馨提醒,飯下方的半熟蛋不能放太久,熟掉了就不好吃,所以也不建議外帶。

阿英滷肉飯的招牌「中瘋滷肉飯」,將五花肉切成條、塊狀,滷的軟爛,再澆上老滷汁,配上半熟蛋。(圖/林至柔攝)

楊植斗分享,自己念大學的時候,偶爾心情不好,就會來吃阿英滷肉飯,「心情阿雜的時候,不管身上只有多少錢,就想飽餐一頓」。他笑說,自己對買房、買車等物質類都沒有什麼追求,但對吃的就比較在意。
 

楊植斗說,自己很喜歡吃滷肉飯的人,台北幾乎所有滷肉飯都吃遍了,阿英滷肉飯很有特色,份量又足,「不能點大碗,份量會太多、有負擔,小碗一個人就剛好」。他分享,有一次跟老婆已經約好吃晚餐了,但跟朋友到附近辦事情,經過阿英滷肉飯,就忍不住進來吃一碗,「老婆知道後超傻眼,她不理解我為什麼要先偷吃滷肉飯,我趕快跟她說晚上還是會陪她吃」,笑說自己一段時間沒吃中風滷肉飯,就會很想念。

若想要小酌一杯,同時也能吃飽,楊植斗介紹,位在大安區巷內的「大真鐵板燒」,是一間創意鐵板燒結合酒的餐廳。(圖/林至柔攝)

過年也是許多民眾終於可以與朋友相聚的時機,「若想要小酌一杯,同時也能吃飽」,楊植斗介紹,位在大安區巷內的「大真鐵板燒」,是一間創意鐵板燒結合酒的餐廳,屬於預約制、無菜單料理,老闆選用最新鮮的食材製作料理,每一時期的菜單都不同。進門前就感受到餐廳的神秘氛圍,以黑色為餐廳主色調,不同於一般鐵板燒餐廳,大真鐵板燒牆上、吧檯上充滿各式各樣的酒類,從開胃菜就非常特別,老闆選用新鮮九孔,再以辣椒醃製,一口一顆九孔,非常涮嘴。

(圖/林至柔攝)


(圖/林至柔攝)

「魚子醬海膽干貝佐山藥生花」是一道非常吸睛的料理,新鮮大顆的干貝搭配海膽及魚子醬,最下方夾一層山藥泥,再用山藥生花裝飾,口感鮮甜多層次;屬於韓式料理的「海鮮煎餅」,也在鐵板燒餐廳出現,吃得到一顆一顆的小干貝、蝦肉,也具有飽足感;新鮮海鮮食材外,牛肉佐蒜片、香煎雞排、松阪豬,也都出現在餐廳內,雖是創意料理,民眾也不用怕吃不飽。

鐵板燒海鮮煎餅。(圖/林至柔攝)

鐵板燒爆米花男女都喜愛。(圖/林至柔攝)

「鐵板燒爆米花」也是很特別的飯後甜點,楊植斗說,鐵板燒爆米花受男、女生喜愛,且鐵板燒爆米花屬難度較高的鐵板燒料理,師傅先將砂糖在鐵板上經高溫融化成糖漿,一旁放上玉米粒,需掌握好溫度,讓玉米粒均勻受熱,再將鐵板蓋蓋上,不斷在鐵板上畫圓,讓每一顆爆米花都均勻沾到糖漿,最後才成為香噴噴、牽絲的「鐵板燒爆米花」。
 

鐵板燒爆米花屬難度較高的鐵板燒料理。(圖/林至柔攝)

此外,楊植斗還點名一間位在在文山區的「大碗公牛肉麵店」,但想去的原因不是因為「好吃」,而是想品嚐「有多不好吃」,因為自己看了youtuber拍了大碗公牛肉麵店的介紹影片,也有網友說「該店的牛肉充滿韌性的牛肉,一口下去彷彿看見牛生前辛勤的勞動」、「踩雷有風險,需再三考慮,若貿然嘗試,會小命不保」、「湯頭有起司味」、「暗黑料理」、「牛肉還能拿來打乒乓球」。他笑說,看了這些評論,實在太好奇,不是吃好吃的,是吃有趣的,「年後有機會一定要去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饕客#楊植斗#美食#過年#滷肉飯#春節#兔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257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