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春行程滿檔 賴清德:發揮兔子的機智讓人民過好生活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0:21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赴中和參香。(圖/TVBS)
副總統賴清德上午赴中和參香。(圖/TVBS)

今(23)日是大年初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繼續進行廟宇參香祈福活動,賴清德今天將走訪雙北8廟宇,首站就來到中和廣濟宮,現場湧入不少民眾搶著排隊領取賴清德發放的福袋。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有人預測今年全球經濟可能比過去更差一點,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都推出政策,立院也團結合作,要將衝擊降到最低,此外,今年兔年在地支是卯,對應一天是上午5到7點、對應一年則是春,所以兔年代表希望,也代表好的意義在裡面。
 
賴清德自大年初一起開始進行全台廟宇參香祈福活動,昨天自新北萬里出發,造訪新北與基隆9廟宇,今天年初二,賴清德將到訪新北與台北共8間廟宇。

 
 
賴清德上午參拜廣濟宮時表示,新春大年初二,很高興有機會能來到中和廣濟宮參拜開漳聖王來恭賀新春,也祝福廣濟宮在新的一年也能繼續香火旺盛,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家闔家平安,賺大錢。
 
副總統賴清德發福袋,現場民眾搶排。(圖/TVBS)

賴清德表示,他很有誠意的和大家拜年,今年是兔年,其實看很多電視報紙很多人在提醒,預測2023年全球的經濟不會太好,可能會比過去還要更差一點,在這情形下,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都推出政策,立法院也共同團結合作,要來讓經濟衝擊降到最低。
 
 
賴清德也說,今年歲次癸卯年就是兔年,兔年十二生肖排第四,地支卯剛好是凌晨5點到7點,對應農民曆剛好是12節氣裡頭的「春」,所以兔年代表是希望,也代表「一天的開始」,也是一年春天的開始,雖然國際景氣不好,但是「台灣已進入到兔年」,也代表好的意義在裡面。
 
賴清德指出,兔子在文化上代表機智、謹慎,任何人或公司,或國家也一樣,面對國際景氣不好、地緣政治和威權主義的威脅下,我們就要發揮智慧,要謹慎,個人來說自然而然就會克服種種問題,就國家來講,也能讓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賴清德最後也祝福大家,金兔迎春、揚眉兔氣、事業成功、家庭幸福美滿,兔年行大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兔年#賴清德#初二#拜年#中和#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5

0.0941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