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初一不回應接閣揆 陳建仁臉書發文談「寬恕」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15:49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貼出貼文談寬恕。(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臉書貼出貼文談寬恕。(圖/取自陳建仁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曆年前宣布內閣總辭,各界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可能是接任閣揆的人選。陳建仁今(22)日大年初一臉書貼文,不過內容與政治無關,而是日前聽神父演講,講題為寬恕。陳建仁表示,寬恕確實是個神奇的天賜恩典,他祝福每一位國人能夠相互寬恕、彼此包容,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揚眉兔氣。
 
陳建仁表示,今年1月14日,他陪妻子羅鳳蘋到「天主教耶穌寶血女修會」的會院,參加「中華電信基督信仰團體」的歲末共融,基信團邀請「耕莘文教院」院長耶穌會方進德神父演講,講題是「寬恕使我變得更自由,也創造了新生命」。

 
 
陳建仁指出,方神父第一堂課教導大家寬恕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大家願意去愛人如己才能做到;能夠寬恕別人,才不會長期受困於別人帶給的傷害,讓大家的生活更自由、生命更有意義。方神父教導大家寬恕的過程有4個步驟,首先要「承認我自己受了傷」,清楚知道自己的傷口,也讓自己停留在耶穌的愛內,當大家體驗到被愛以後,比較容易寬恕別人。
 
前副總統陳建仁(圖/TVBS)

其次,陳建仁表示,要「區分人和事」,對方造成的傷害,在客觀上可能是不對的,甚至是一項罪行,但是願意寬恕,願意把人和事區分開來;不接受所犯的罪過,但是願意寬恕這個人,如果能夠如此分別,大家更容易得到寬恕帶來的自由。接著要「在內心寬恕對方」,在內心放下造成傷口的這件事,在寬恕時,心中的石頭放下了,自己就變得自由;如果不能寬恕,每次想到對方,就會再次生氣或受傷,沒有平安和自由。
 
 
陳建仁表示,最後要「和好」,不一定是要成為對方的好朋友,有時可以跟對方討論過去的事,獲得雙方的和好;有時雙方並不容易和好,因為對方仍然還有相同的行為,但是還是要以平常心對待,不再恨對方,這就非常好了。
 
陳建仁表示,方神父在第二堂課帶領他們作一個小小的耶穌會會祖依納爵創建的「神操」,短短的神操讓他不再被傷口所桎梏綑綁,他的心靈獲得釋放。寬恕確實是神奇的天賜恩典。在新的兔年,他祝福每位國人都能夠相互寬恕、彼此包容,給自己帶來心靈的自由,也給台灣帶來更多的和諧、平安與喜樂。最後,陳建仁也恭祝大家鴻兔大展、兔飛猛進、揚眉兔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兔年#陳建仁#行政院長#閣揆#內閣改組#寬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