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報告都沒有 藍委:發現金條例藏「空白授權」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昱駿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7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5:31

政院版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今天送到立院審查,攸關什麼時候能發現金,在野立委當然不能輕易放過!只是國民黨立委就發現,預算涉及許多部會,但不少的部會連張紙報告都沒有,就想來立院闖關,質疑根本想空白授權!

圖/TVBS

 
普發現金的全民共享特別條例到立法院審查,立委劈頭就問這個問題。

立委(國)洪孟楷vs.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元宵節前,你們都沒辦法普發現金啦,是不是這樣子,(龔)報告委員行政跟立法還是要合作,速度才會快。」

這是把鍋甩回給在野黨立委嗎?但要審查前這件事讓國民黨立委更火大了。

 
立委(國)洪孟楷vs.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濟部農委會衛福部,也沒有相關報告過來,很多部會連紙都不交出來,才會覺得是空白授權啊。」

點名三個部會連一張紙都不願交差,就要立法院給他過關。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vs.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這個條例不客氣的說,就是蘇貞昌閣揆保衛戰的條例,如果老柯跟行政院,順從民意當然可以在年底發啊,當然可以很快解決啊。」

緊咬執政黨不快給民眾錢讓大家好過年,有立委更揪出財源的問題。

立委(國)楊瓊瓔vs.主計長朱澤民:「超徵還稅於民天經地義,你借貸來支應應該可刪除,(朱)我們怕萬一有什麼重要,就是這個怕!」

在野黨對財經部會沒有在客氣,讓部長們在登場前,先跟民進黨立委們開啟小會議沙盤推演。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比皇帝還難伺候。」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照國民黨版本版本通過就沒事了。」

朝野都說對方無理,但民眾恐怕更關心的,是什麼時候才能夠審完拿到現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發現金#空白授權#報告#立委#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5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