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主席補選結果出爐 投票率17.59%賴清德當選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9:15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圖/TVBS資料照)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15)日舉行,由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在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進行開票工作,開票結果,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表示,今天投票率17.59%,賴清德獲41840票支持、得票率99.65%,賴清德順利當選黨主席。

林鶴明表示,今天17屆黨主席補選投開票,過程非常和平順利,感謝參與投票的黨員同志。感謝所有黨工協助選務工作,將會在18日下午中執會通過後進行交接。

 

而相較於過去幾次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率17.59%,略高於2019年補選時的16.9%,當時是由卓榮泰與游盈隆對決,卓榮泰以24699票勝出。至於2005年民進黨主席補選,則由蘇貞昌同額競選,當時投票率19.73%,蘇貞昌共獲得68406票。

在補選結果出爐後,代理主席陳其邁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賴清德成為新任黨主席,帶領民進黨繼續打拚、推動改革,引領台灣社會的進步,要感謝所有黨員以實際行動、民主程序,支持新任黨主席。現在正是民進黨需要團結的時刻,感謝賴清德願意承擔,勇於接受整個黨務的革新挑戰,這也是黨員共同的期待,期待在新任的賴清德主席帶領下,民進黨能用最短時間重整隊伍、全力衝刺,成為堅定守護台灣,鞏固民主,促進自由和平與繁榮的重要角色。謙虛傾聽、回應民意、深刻檢討,讓人民能夠過更好的生活,繼續加油。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投票#中執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9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