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報喜訊!捷運汐東線終核定 賴品妤呼籲速動工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3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2:09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圖/賴品妤辦公室提供)

議論已久、延宕多時的捷運汐東線有了最新進展,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13日)報喜指出,「汐東捷運綜規報告」稍早獲得了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核定,同時呼籲新北市府儘速動工。

延宕多時的捷運汐東線有了最新進展。(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賴品妤長期關心並促成此案,她表示,近期因汐東與基隆捷運共線的車站及軌道所需的98億經費,新北市府始終迴避不願承諾分攤,造成核定進度被拖延、各方立場爭論不休。賴品妤強調,民眾最關心的是什麼時候能實際核定與動工,所以為使汐東捷運儘快動工,她在11日即親赴行政院向李孟諺秘書長等人要求先行核定。她也感謝政院兌現了農曆年前核定的承諾,還給汐止人遲來的基本權益。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8月到新北市視察捷運汐止東湖線。(圖/政院提供)

賴品妤指出,她上任後一路促成汐東線各項進度,便是為了回應鄉親託付,李孟諺甚至表示「賴品妤任內的進度推進是史上最大」。計畫已經核定,她也向關心此案的民代都表達感謝。

賴品妤也舉國民黨主席在新北市長任內「假動工」的前車之鑑提醒新北市府,當初朱立倫在「民生汐止線」綜合規劃報告未送到交通部故根本無法動工的前提,便以「前期工程」為名舉辦了動工典禮兩次,其中一次甚至還僅是「路樹移植」,堪稱是真正的「移花接木」,這也是為何汐止居民長期對捷運感到無奈的原因。
 

賴品妤呼籲,現在汐東捷運計畫好不容易核定了,新北市府應該儘速進行設計、土地徵收以及動工作業,接下來沒有任何被拖延的本錢,以回應汐止居民的需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汐東線#捷運#民進黨#賴品妤#新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61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