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婉諭批普發現金「選擇性體恤民意」 轟蘇:債留子孫亂散幣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6:05
王婉諭批蘇貞昌「選擇性地體恤民意」。(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TVBS資料照)
王婉諭批蘇貞昌「選擇性地體恤民意」。(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TVBS資料照)

去年全國稅收超徵約4500億元,扣除地方政府稅收、健保財務缺口、電價補貼和預備金,中央還有約1400億元可運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就宣布,將在年後普發6000元現金當「開春大紅包」,與全民共享經濟成果。不過此發言卻引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質疑,這不是真正的傾聽民意,而是選擇性地體恤民意,「我實在很困惑,我們的政府真的有錢到可以這樣大撒幣了嗎?」

更多新聞:「蘇不起」害慘全黨! 他預言民進黨2024「一屍無數命」

 

王婉諭稍早在臉書針對蘇貞昌提出的「發給每個人6000元開春大紅包」提出質疑,表示因應少子化,政府編列了破千億預算,但台灣的出生率卻持續探底,加上現在台灣年輕人面臨高房價、低薪資的困境,政府在用錢上卻沒有對症下藥,而是選擇討好選民「大撒幣」,「少子化造成的高齡、國安危機,政府沒看見嗎?高房價對年輕世代的壓榨剝奪,政府沒看見嗎?全台民眾對於行人路權的憂心,政府沒看見嗎?家長們對友善育兒環境的盼望,政府沒看見嗎?」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表示,雖然普發現金對許多民眾來說是錦上添花,但國家的許多政策,更迫切需要政府資源的雪中送炭,更何況超徵的稅收要怎麼使用,民間也絕對不只有「發現金」一種聲音。她認為,執政者不該放著重要、必要、且有深遠影響的政策不做,放著人民懇切的心聲不聽,只在發放現金時才大張旗鼓地宣揚政績。

 
更多新聞:結盟2024?傳與郭台銘密會 侯友宜:敬佩郭董對台灣貢獻

「更令人不解的是,政府支出要受到立法院監督,都還沒有書面的影子,蘇院長就已經明確表示『開春可以發錢』,難道是把立法院當橡皮圖章嗎?」王婉諭再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針對「全民共享」方案,難得行政、立法、朝野政黨都有共識,甚至強調能快就不要慢,「是把各委員的意見、民間的異音都當耳邊風嗎?」王婉諭不滿,現在政府做的每一個決定都只是為了選票「選擇性的體恤民意」,而非真正的傾聽民意。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更多新聞:發現金!每人擬發6000元 最快2月底「直接入帳」 

王婉諭懇切地請執政黨和各委員深思,為了全台人民,帶領台灣朝向一個真正對弱勢者、行人、親子家庭都友善的國家,才能為台灣帶來長遠、深層的改變,才是值得我們追求的價值。而她最後也再次強調,錢要花對地方、要對症下藥,才不會債留子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婉諭#立法院#蘇貞昌#柯建銘#民進黨#撒幣#普發現金#6000元#稅收超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2832

0.4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