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訓「標槍」? 專家:一枚5萬美成本太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B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33

政府拋出兵役延長一年政策,國防部加碼改變訓練內容,其中一點說會增加標槍、刺針飛彈、無人機等等義務役訓練,但專家點出其中難處,除了武器價值高外,現階段連志願役能實際操作的機會都很少,要讓一年兵去訓練,執行面困難重重。

圖/TVBS

 
高中生(94年次一年兵):「謝謝蔡英文,我覺得我的台灣價值又提高了。」

同學這話酸度滿點,身為94年次看來這一年兵是當定了,訓練程度或許還更強,以前新訓後都是合格步槍兵,但現在國防部說這也要。

俄烏戰戰功彪炳刺針、標槍無人機等,未來也會納入義務役訓練,但現實狀況,連志願能碰到的機會都很少。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陳國銘:「一枚大概都五萬美金起跳,說真的這是高價的裝備,當然軍方也可以說,我們只是練習器或者是說假槍,假的模擬發射器,其實都比不上實彈射擊有用。」

圖/TVBS

撇除高單價裝備,義務役訓練改革,新訓提升為8周射擊160發,專長.民防戰備訓練不會少,再依兵科銜接專精訓,下基地漢光打好打滿。

高中生(94年次一年兵):「時間成本太高了,大學完是個剛開始的時間,就突然被拉去當兵。」

同學點出多數學子心聲,教育部也研擬修訂放寬學期學分上限,可以先當一年兵等於後續大學三年,犧牲寒暑假補學分來換畢業馬上就職。

高中生(94年次一年兵):「大學之後可能就是把我自己時間,分配到各種不一樣的地方,因為我覺得大學後應該會更忙。」

出了社會後可沒有寒暑假這件事,大學時期多半會想好好利用,而明年94年次即將滿18歲,為了公平和防止入伍潮,國防部也要求內政部,2023不徵94年兵。

圖/TVBS

 
立委(民)鄭運鵬:「跟小孩子(94年次)有談論到這個事情,他說一般他們同學會覺得,延長一年有點浪費時間,小朋友跟學生不會為了延長一年兵役,大家都很興奮這點也是很現實。」

這是在怨自己老爸政黨嗎,畢竟數饅頭日子多了三倍,延長役期有無意義,就看說跟做能不能同一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蔡英文#兵役#國防部#義務役#兵役延長#當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22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