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延長至1年!高二表弟擬免役計畫 吃到BMI超標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6:06
蔡英文今拍板定案自民國113年起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圖/TVBS資料照)
蔡英文今拍板定案自民國113年起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拍板「兵役改革」的相關內容,確定義務役延長至1年,時間就從民國113年元旦起,其中受到影響的,就是民國94年次起出生的役男。役期確定延長,立刻在網路上引發熱議,就有網友分享,他高二的表弟已經在制定「免役計畫」,就是要把BMI超標,希望藉此躲過兵役,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
 
蔡英文在今日上午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拍板兵役延長至1年,根據現有方案,民國94年次起出生的役男將受到影響。其中,該屆學生下個月將面臨大學學測,尤其不少男考生大呼,「學測前一份崩潰大禮」。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役男繳手機灌MDM 「私密相簿被看光」憂外流氣炸報警

在確定兵役延長為1年,實施日期和對象後,網路上一片哀鴻遍野,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他有一個目前就讀高二的表弟,在兵役政策確定後,班上男生幾乎崩潰,同時也開始制定一份「免役計畫」。
 
 
許多役男為了躲兵役會把自己吃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蔡英文「隔745天」首開記者會!他曝背後關鍵:這國在看

原PO提到,表弟認為如果大學畢業後當兵,還有5年時間,若是再加上讀研究所至少2年,健康的人想免役,最簡單的方法就是「BMI超標」,就是要看往上或往下。原PO更透露,表弟甚至計畫要在5年內,從60公斤吃胖到100公斤,就是為了要躲兵役,這讓他也忍不住直呼,「是不是病了,這心態正常嗎?」
 
有網友分享高二表弟和班上同學得知確定兵役延長後,已經制定免役計畫。(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兵役延長1年「94年次」後役男將受影響 訓練內容待定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眾人熱議,不少人更是發表看法回應;有網友認為原PO表弟現在擔心的太早了,等到大學畢業收到兵單,起碼還有5年半以上時間,「體檢前2個月再努力就好了」;不過也有人笑稱,若是要拚就趕快,要考慮清楚耶,甚至還有網友打趣地說,「這樣5年後台灣年輕男性普遍都胖子欸!」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分享經歷,其實過去身邊的確就有親友這樣做,「朋友吃到免役,然後就再也沒有瘦下來了」,甚至還有人因此痛風、代謝症候群、血脂、脂肪肝、高血壓、血管硬化等,這其實更麻煩,為了躲避兵役付出這樣的代價,實在太不划算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兵役延長#義務役#免役計畫#BMI超標#蔡英文#總統#學測#表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47

0.1527

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