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沿用柯規!蔣萬安接棒7:30晨會 他曝真相「這」更重要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9:59
民眾黨前文宣部主任柯昱安(左)、台北市長蔣萬安(右)。(圖/翻攝自柯昱安、蔣萬安臉書)
民眾黨前文宣部主任柯昱安(左)、台北市長蔣萬安(右)。(圖/翻攝自柯昱安、蔣萬安臉書)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首日,將比照前任市長柯文哲,維持每天早上7點30分召開晨會。對此,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卻發文表示,晨會並不是毫無缺點,「機制的健全比上班時間早晚更重要」,以他過去參加市府晨會的經驗,大致上分成三大塊,直言「真的不需要為了神化一套機制,整天幻想台北市以外的公務員每個都是貪污花天酒地睡到自然醒,遇事通通擺爛,沒這回事。」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圖/TVBS)

 
柯昱安在臉書發文提及有關「晨會」一事,首先說道「北市府的七點半晨會,重點是機制,不是開會時間。」他表示,以自己過去參加市府晨會的經驗,大致上分為三大塊,第一是大型專案需要跨局處分工整合時,把牽涉到的局處首長叫來開會,確實省下非常多溝通成本,「這點在防疫期間也展現一定程度的應變效率。」第二則是是督導重大業務的推動歷程,柯昱安舉例,當年定期開會討論的大型專案就是市場改建、社宅興建、北藝與大巨蛋的善後等,「一來可以了解進度落後的原因,二來則是給予適度壓力,避免施政延宕。」透過晨會的機制,可以讓各局處首長對於其他局處的業務有一定程度的熟悉,他認為,當大家都有一致的目標與共識時,「推動市政自然就不會步調混亂」。

接著他指出,晨會其實也有缺點,倘若案件不同,晨會列席者繁雜,「長官之間若是按耐不住脾氣出現爭論,透過有心人士刻意放話,所有對話與衝突場面都會公開透明變成逐字稿,成為隔天新聞媒體的獨家,內部忙著抓內鬼,外部裂痕難消解,終究形成缺乏互信基礎的惡性循環」,若轉變為事必躬親的管理模式,最後會演變成彼此都在揣摩上意,害怕被罵、被檢討,長久下來開創性的業務也相對減少。

柯文哲前幕僚柯昱安認為時間不是重點。(圖/TVBS資料畫面)

柯昱安直言「晨會的核心意義不是『七點半』」,開晨會只不過是柯市府選擇的一種方式,若放錯重點過度強調時間點,開晨會就只是流於一種儀式感,他認為,天還沒亮就起床跑行程的首長比比皆是,有些直轄市的樣態比起台北市更複雜,甚至橫跨都會與鄉村,多的是幅員比台北市更遼闊的縣市。強調機制的健全比上班時間早晚更重要。此外,他也表示,「真的不需要為了神化一套機制,整天幻想台北市以外的公務員每個都是貪污花天酒地睡到自然醒,遇事通通擺爛,沒這回事。」最後向蔣萬安喊話,「蔣市長如果不是苦民所苦睡到中午,我認為不會有人去計較那一時半刻,前提是要能做出成績,否則再早起都沒有意義」。
 

事實上,蔣萬安今日上工第一天,仍延續柯市府過去的規定「早上7點半開晨會」,聚焦接下來的跨年晚會、大巨蛋、內湖交通等問題。不過蔣萬安後續受訪也表示「這一週我們至少,都每天召開晨會7:30開始,接下來我們就會以2個重點,第一個達到目標,第二個強化跨局處協調,我想會以最有效率的方式。」似乎預告7:30晨會將來會有滾動式調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柯昱安#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幕僚#政績#跨年晚會#內湖交通#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0

0.1078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