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破大立救民進黨 沈富雄獻策:賴清德辭副總統自己幹閣揆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1:51
前立委沈富雄建議,副總統賴清德請辭組閣扛下重任。(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前立委沈富雄建議,副總統賴清德請辭組閣扛下重任。(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敗選,前黨主席蔡英文請辭,民進黨亟待改革,副總統賴清德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強調團結、改革。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26)日發文,要賴清德勇辭副總統、自己幹閣揆,才是大破大立。
 
沈富雄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準主席賴清德己3度下鄉,讓老黨員盡情發洩,並坦承論文抄襲與黨內黑金,但他認為這只是「症狀療法」,基本體質的起死回生則必須大破大立,他獻曝一策,看總統蔡英文是否吞得下、副總統是否扛得起。

 
 
首先,沈富雄表示,黨主席選而不競,就不要動員催票,視投票率檢測改革能量,並決定出手的力道。在就任黨主席後,應即宣佈成立2024不分區立委提名小組,以示大公無私;中評會照常運作;其餘「黨政」視為「國政」,弱化甚至虛級化黨中央。

沈富雄分析九合一大選。(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建議,蔡英文不宜去遊山玩水,應閉門思過,除重大國安議題外,宜少干政,主動「類破腳化」。賴清德辭去副總統並向總統請纓,願組閣扛下重任。副總統一職依法虛懸,蔡英文依法命賴清德組閣,由賴清德奉命組成戰鬥內閣,以全新面貌力拚V型反轉,沒有包袱無需悔過,並在投票前1個月正式請假全力拚選舉,若選贏,名正言順繼續兼任黨主席,選輸則辭黨主席,民進黨淪為在野黨。
 
 
沈富雄表示,良藥苦口,保證有效,是否一試,全看膽識,辭掉副總統,自己幹閣揆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民進黨主席#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835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