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奕華2月才辭立委避補選 吳怡農批惡劣:比落跑還嚴重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0:19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方炳超攝)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圖/方炳超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昨(25)日正式上任,不過準副市長、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卻要到明年2月才上任,被認為是要避開立委補選。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天受訪時重砲批評,此舉讓大安區失去唯一一位立委,這惡劣的行為,比落跑還嚴重。
 
蔣萬安昨天正式走馬上任,而北市2位副市長,僅李四川正式上任,林奕華則要等到2月才辭去立委就任副市長。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區域立委所遺任期不足1年時不予補選,因此若林奕華在明年2月1日後才辭去立委,依法不需進行補選。

 

國民黨立委、準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圖/TVBS資料照)

吳怡農今天受訪時表示,每個選區只有1位立委,林奕華刻意把辭職時程刻意往後拉,刻意避開立委補選,讓大安區在接下來1年時間,會失去1位立法委員,失去唯一的1位立法委員,他覺得這比落跑還嚴重,這惡劣的行為,他當然希望國民黨朋友,不要為了選舉操作的考量,不要因為是否無法擺平黨內初選的競爭,而剝奪選民基本政治的權益,有民代的權益,呼籲國民黨朋友們、呼籲台北市長蔣萬安,不要因為黨內考量,而剝奪大安區選民的一位民意代表。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怡農#林奕華#落跑#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93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