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喊話中央還稅於民!何志偉主張發現金:每人可拿近2萬元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6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6 10:56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提議還財於民,每人可分配到近2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提議還財於民,每人可分配到近2萬元。(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今年稅收預估超徵4500億元。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昨(25)日呼籲,民生問題相當重要,4500億的超收稅金,應要直接「還財於民」,算一算一個人最少可分配到近2萬元,應該要直接發現金。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日前表示,政府今年稅收已超徵4500億元,卻沒有還稅於民。何志偉昨天聖誕節晚上發文表示,聖誕節他在教堂祝大家聖誕節快樂,他許願:民生問題相當重要,4500億「超收稅金」應要直接「還財於民」,才會讓人民真正有感。

 
 
何志偉表示,政府現在超徵這麼多稅金,計算機按一按、算一算,一個人最少可以分配到將近2萬塊,希望不要追求數字、財政紀律的數字漂亮,是要真正把老百姓的錢好好進行使用,現在台灣貧富差距擴大,應該要直接發現金,將超徵的稅金發還給人民,這是他們應得的錢。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圖/何欣純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並向大家分享謝金河引述一位財經界重量級人士感慨,財政部長曾在立法院說,今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不考慮還財於民,這樣的黨選舉大痛苦是必然的事。
 
 
此外,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表示,自己在黨內敗選檢討上就有跟總統蔡英文說過,民生經濟是九合一大敗原因之一,經濟成果應全民共享,她之前就一直說要讓人有感,從紓困說到振興說到現在,全民共享才是重點。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林楚茵與趙天麟等人,今早也在立法院舉行「經濟成果全民共享」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稅收成果與全民共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何志偉#蔡英文#還稅於民#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1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