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科院屏東試射「無限高」飛彈 28架共機飛來偵蒐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3:22
中科院21日起在九鵬基地,進行共5天實彈射擊,最大彈道為無限高。(圖/TVBS)
中科院21日起在九鵬基地,進行共5天實彈射擊,最大彈道為無限高。(圖/TVBS)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2)日證實,偵獲39架次共機、3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包括殲-16、空警-500、轟-6及運油-20等各型機種,其中28架次全飛往我東東南空域一帶,數量之多為歷年首見,另一方面,共軍今年才首度亮相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首次現蹤。此外,由於國家中山科學院昨(21)日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共軍此番襲擾我東南空域,疑似就是在九鵬外海的蘭嶼附近一帶空域進行偵搜。

國防部今日發布「中共解放軍台海周邊海、空域動態」,統計從21日6時至今日6時,偵獲共機39架次(其中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30架次)與共艦3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面對共機態勢,我軍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而根據空軍提供航跡示意圖顯示,1架次「彩虹-4」無人機自台灣北方空域逾越台海中線,另有4架次「轟-6」轟炸機、1架次「運油-20」加油機、21架次「殲-16」戰機、2架次「空警-500」預警機則在我西南空域活動,且慢速機與部分戰機自西南空域一路繞飛至蘭嶼東南方的東南空域;另有1架次「直-9」反潛直升機於我國西南空域出沒,由於其航跡未延伸至我防空識別區之外,因此可能自附近的中共軍艦起降。

中共30架次軍機擾我西南、東南空域,疑似為偵蒐我中科院飛彈試射。(圖/國防部提供)

這一次擾台共機中,出現共軍今年才首度亮相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首度出現再擾台共機名單中。值得注意的是,包括殲-16、空警-500、轟-6及運油-20等各型機種28架次大舉侵擾我東南空域,恐怕是為我中科院飛彈試射機敏資料而來。

 
根據漁業署公告射擊通報顯示,今年度最後一波中科院實彈射擊,警戒區域從台東太麻里以南到屏東恆春,並向東延伸到綠島及蘭嶼,直線距離超過200公里,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就在試射飛彈的同時,中共軍機多批次進入試射的東南空域,包括中共技偵、遠干,電偵機等機種,明顯衝著中科院機敏資料而來,除了干擾挑釁之外,也想藉此蒐集我飛彈參數,不過都遭我軍廣播驅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中科院#飛彈#試射#無限高#中國#共軍#共機#擾台#屏東#九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246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