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心動向變了?民調56%認「2024政黨可能輪替」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6:48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2022年,對台灣來說是動盪不安的一年。除了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年中訪台,導致中共在台海周邊發動大規模軍演,讓兩岸局勢進入深水區,隨後對岸禁止我國農產品清單持續擴大,讓台灣迎來近幾年最緊繃、最動盪的時刻。《遠見民意研究調查》發布最新民調顯示,56%民眾認為2024將再次發生政黨輪替。

 56%民眾認為2024年將政黨輪替。(圖/遠見提供)

 
《遠見民意研究調查》在2022年底,照慣例進行「民心動向大調查」,從結果來看,台灣民眾對2023年的經濟大勢並不樂觀,有43%表示2023年的國內經濟發展會變差,而政治方面也普遍為動蕩,56%認為2024年總統大選可能會政黨輪替。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創下空前慘敗成績,只獲得5席首長,讓蔡英文辭去黨主席職務,這次慘敗原因,除了初選機制崩壞,整體施政也引發不少民怨。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慘敗,進半數民眾滿意結果。(圖/遠見提供)

對於九合一結果,46.7%民眾表示「滿意」,27.8%「不滿意」,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泛綠的民眾,也只有18%、近兩成的人,滿意這樣的結果,顯示蔡英文表現不僅受到反對者批評,也有部分支持者無法諒解。 
 

接下來要登場的重頭戲,民眾依舊不看好執政黨表現,56%民眾認為2022年縣市長選舉結果「可能」導致2024年總統選舉,再次發生政黨輪替,24.1%認為「不可能」;民進黨在選後已展開一連串檢討,但從目前數據來看,必須加大改革力道,才有可能力挽狂瀾。 

選舉的結果,也間接影響民眾對政黨的認同度,本次調查中有24.9%民眾認為自己立場泛藍,29.3%民眾認為自己政治立場泛綠,支持第三勢力台灣民眾黨比例,則為5.7%,自認立場中立的民眾高達40.2%。跟往年數字對比,泛藍支持者比例略微增加,泛綠則有下滑跡象,至於中立選民,增加幅度最為顯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政黨輪替#2024#選舉#九合一#蔡英文#民進黨#國民黨#民怨#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8

0.1487

0.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