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民調侯友宜最強 他曝蔡英文這招可救賴清德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0 14:47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都被視為出戰2024熱門人選。(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副總統賴清德都被視為出戰2024熱門人選。(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各政黨如何布局備受關注,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0)日公布民調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力壓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是目前最有望當選2022年總統的人選。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從該份民調中列出五個值得特別注意的地方,他指出,除了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市外,侯友宜在各分項都領先,「很強!」;此外,他也點出賴清德的「救命之道」,認為是總統蔡英文要趕緊組一個下詔罪己的「懺悔內閣」。

沈富雄在臉書PO文指出,11月30日時有媒體曾做一份2024總統民調,當時結果為侯友宜支持率35.4%,推算得票率40.2%;賴清德支持率29.4%,推算得票率33.4%;柯文哲支持率23.2%,推算得票率26.4%,今天台灣民意基金會做了一個類似的民調,侯友宜支持度38.7%,推算得票率45.2%;賴清德支持度29.0%,推算得票率33.9%;柯文哲支持度17.8%,推算得票率維20.8%。

 

沈富雄說,前份民調結果,當時他的結論是「2024國民黨不用怕柯文哲,從此一路『棄柯歸侯』」,但兩份民調相比較,柯文哲的得票率少了5.6%,侯友宜多5.0%,賴清德則幾乎紋風不動,這結果完全一如他先前「棄柯歸侯」的結論一致。

2024總統大選各政黨如何布局備受關注。(組合圖/TVBS資料畫面)

沈富雄分析台灣民意基金會所做民調,列出五點值得特別注意的地方,一、除了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市外,侯友宜在各分項都領先、很強;二、侯在總分及中間選民分項上雙雙領先,表示有最後贏得選舉的可能性;三、直到2024年投票日都不會發生棄保,因為民眾黨和柯屬性偏藍,與排名暫居第二的賴重疊度不大,在柯文哲支持度一路萎縮的過程中,藍綠會各自歸隊,但歸藍的比歸綠的多。明年接近投票日時,柯文哲的支持度可能掉在10±2%。

 
沈富雄接著表示,四、國民黨內的深藍小眾中雖仍對侯友宜有雜音,但與賴清德、柯文哲三腳督時,侯對國民黨支持者的凝聚力高達79%,不輸賴對民進黨的80%;五、藍營板塊近日已兩度超越綠營。這與這次民調的結果大大有關,也是侯的大好消息。此外,沈富雄也認為,賴清德的救命之道,是總統蔡英文要「愛台甚於愛黨,愛黨甚於愛自己」,他直呼「趕快組一個下詔罪己的『懺悔內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賴清德#柯文哲#民調#2024#蔡英文#沈富雄#台灣民意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23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