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追「公積金」誰設立? 高虹安、前助理互推


發佈時間:2022/12/17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4:51

高虹安遭指控詐領助理費案,偵訊時採無罪答辯,說公積金制度是聽從前助理建議才設立,並沒有把錢拿到自己口袋,也沒有貪汙犯意,但先前被約談的前行政主任說,都是聽從高虹安指示才設立公積金,雙方說詞兜不攏,互推責任。而為了這件案子,高虹安請來三名大律師,都有檢察官和法官資歷,據傳19個小時偵訊,律師費就花了90萬!

圖/TVBS

 
記者vs.新竹市長當選人 高虹安:「有跟檢調說些什麼嗎?」

高虹安歷經馬拉松式偵訊,對外一概不回應,但面對檢調訊問有問必答,只是他的說詞似乎和助理有出入。

圖/TVBS

根據了解高虹安做無罪答辯,強調公積金制度是助理從前任立法委員辦公室帶來的,絕非他獨創性作法,有跟前行政主任黃惠玟多次確認,對方都說沒問題,他沒有強迫助理回捐,沒有錢進私人口袋,沒有貪汙犯意,但黃惠玟先前到案時說,公積金是聽從高虹安指示設立,他曾勸說這樣會有問題,但高虹安堅持成立運作,雙方說詞兜不攏,互推責任,高虹安涉案情節恐怕升溫。
 

高虹安律師:「各位等一整天辛苦了,謝謝大家。」

圖/TVBS

高虹安步出北檢時,兩名律師一前一左陪同,為了這起案子,高虹安找來「明星級」律師團,都是前檢察官法官,陳宗豪偵辦過兆豐洗錢案、復興航空內線交易案,陳建良辦過國軍盜賣軍品案、北市建管處收賄案,王世華曾任高等法院發言人,有20多年刑案審判經驗,其他律師推估,這樣的陣容每小時收費至少1萬5起跳,偵訊19小時至少噴掉90萬元,比高虹安的60萬交保金還多。

民眾:「高市長加油。」

至於為何是60萬這個數字,檢方考量公積金不法所得約60萬,才會諭知這個交保金額,而高虹安男友李忠庭,雖然有詐領助理費嫌疑,但目前查無明確事證,暫時將他依貪汙罪被告請回,檢方搜索約談後鞏固相關事證,偵查節奏不排除朝「起訴」的方向發展。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爆黑料

#公積金#前助理#高虹安#詐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1227

0.2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