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知情?遭爆親簽13頁密帳 高虹安打臉:完全兩碼子事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5:59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出面說明。(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出面說明。(圖/高虹安競辦提供)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遭控詐領助理費,昨(14)日《鏡週刊》再爆一名吹哨者提供13頁的薪資內帳明細,高虹安怒批「我都沒看過檔案全貌要怎麼查證?」結果週刊今又曝吹哨者提供的25個內部祕密檔案,其中有9張是高虹安親簽的立院請領名冊,證明高虹安對助理每月申領的薪資完全知情,對此高虹安駁斥「完全兩碼子事」。

有關《鏡週刊》揭露親簽的請領名冊一事,高虹安回應,這個請領名冊是每一個立委辦公室,每個月請領人事費都要簽的名冊,所以跟流出的Excel檔是完全兩碼子事,昨天她說沒有自己的簽名,是指這些流出的Excel檔上面,所以《鏡週刊》在這標題上犯了很大的錯誤,每個立委辦公室都會有這個委員親簽的請領人事費的名冊。

 

高虹安先前公布助理所領取的助理費、加班費,都是經過辛勤工作換來的。(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另外有人質疑她連三合一咖啡、茶包都要帶走,高虹安說,立委辦公室不是只有在國會 還包含在地方的服務處,在相關供應上,不管是網路、印表機、主機等,在國會辦公室和地方服務處都是共用,所以這個吹哨者可能是不太熟悉他們在立法院的運作,才誤會國會的東西只能留在國會辦公室,這觀念是絕對錯誤的,另外他們大概知道爆料的助理是什麼身分,對方在辦公室的時間不是太久,所以不太清楚這樣的運作。

至於昨日高虹安提到,辦公室的公積金是助理憑自由意志捐助,但吹哨者說,每個助理的加班費和浮報的錢剛好是捐款,感覺是算計好的。對此高虹安強調,現在整起案件已經在檢調偵辦程序當中,尊重檢調辦案,如果吹哨者還有意見,可以在檢調約談發表意見。 

 
高虹安近日爭議不斷。(圖/翻攝自高虹安臉書) 內幕!氣炸高虹安甩鍋助理 「吹哨者聯盟」怒掀驚人密帳

今日上午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建議高虹安直接認罪,對此高虹安說,柯建銘一直以來都在指揮辦案、指揮司法,但實際上這個事件昨天記者會已經說得非常清楚,所有過程都是合法合規,希望柯建銘不要在選情告急的情況下,一直要別人認罪,還要別人把委任律師取消,這些都是不太妥當的發言,請自重。

至於這幾天封關前的民調推估,高虹安和沈慧虹民調差不到1萬票,高虹安表示,今天看到多達10家的民調和網路預測,都是顯示她民調穩定領先,這讓她非常感動,因為這幾個月鋪天蓋地的抹黑、網路霸凌,主打高虹安妖魔化,但她還是很感動新竹市民給她這麼多支持肯定,她會把握剩下這10天,對於抹黑造謠新竹市民看膩了,正面選舉才是對新竹市民最有福氣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新竹市長#公積金#親簽#2022九合一大選#助理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972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