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蔡政府恢復小三通 台商曝送骨灰罈回台要「千里搶機位」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17:41
國民黨今(16)日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恢復兩岸小三通,並增加兩岸對飛航點、航班。(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16)日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恢復兩岸小三通,並增加兩岸對飛航點、航班。(圖/國民黨提供)

春節將至,隨著全球疫情趨緩,重啟兩岸小三通的呼聲又起,國民黨今(16)日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恢復兩岸小三通,並增加兩岸對飛航點、航班。代表出席的台商喊話,希望蔡政府可從人道立場來看,盡速開通小三通及更多的航點,也直言九合一選舉已選完,不要讓台商再成政治犧牲品。

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指出,馬政府執政時期,兩岸航班原本一週超過800架次,現在只剩大約50架次;以前最多的時候有60個航點,現在只有4個航點。尤其在中國大陸的台商超過百萬人,單單珠三角、華東、廣東地區就30多萬人,竟然沒有任何航點;票價部分,目前從上海飛台北,一人來回約需4萬5,之前僅約1萬5,貴了近3倍,是很大負擔,這些還不包括拉車到機場的交通成本,更何況現在根本就買不到機票。

 

林祖嘉直言,「台灣與外國的疫情要比中國嚴重太多,還說開放後會有中國人來搶藥,根本只是政府的理由而已」,國人有極大需求,中國大陸說過樂觀其成,航空業者也有意增加航班,「現在是政府想做與不想做的問題,不需找一堆理由。」明年一月底就過年,大量台商有來回兩岸的需求,買機票、規畫行程,現在就需開始準備都有點趕,呼籲政府應盡快公布相關時程。

國民黨今(16)日開記者會呼籲蔡政府恢復兩岸小三通,並增加兩岸對飛航點、航班。(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表示,距離農曆年只剩一個多月的時間,應該儘快宣布開放小三通,恢復兩岸全部航點航班,「請民進黨政府官員放下政治意識型態,勿用仇視性語言製造對立與衝突,犧牲台灣民眾回家的權利」。

 
東莞台協榮譽會長葉春榮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後,台商往返兩岸只剩廈門、上海、成都與北京4機場航點,想回家探親、看病、奔喪都很困難,甚至要送骨灰罈回台要坐一千多公里的車程才有機場返台。

「台商不應成政治犧牲品。」葉春榮質疑,台灣已對全世界開放邊境,為什麼僅對中國大陸不行?希望民進黨政府從人道面為台商考慮,過年前開通小三通、增加兩岸直航航點,讓台商能回家。他指出,台商在中國大陸分布情形,陸委會與海基會都很清楚,當前廣東省有30萬台商,要返台竟還要去廈門、上海坐飛機,未來廣東、浙江應各有航點;若航點不足,就恢復金門到廈門小三通,對台商返台時間上也幫助很多。

國民黨記者會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主持,包括東莞台協榮譽會長葉春榮、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暨嘉興台協榮譽會長李茂春、福建信息學院商貿學院副教授唐國泰及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等都出席。(圖/國民黨提供)

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李茂春說,疫情3年來,兩邊都要隔離,再加上機票問題,台商回家是一條漫長的路,他3年買了6次票,全部都被退票沒有飛,提早一個月訂的票,到起飛日前又取消,這次才能回來。他認為,民進黨政府應增加兩岸直航航點,或最快方法就是先恢復小三通,讓台商、台幹、台生能回台過年;現在疫情已經趨緩,多數國人也打了足夠疫苗,傳播力已遏阻下來,請民進黨政府幫忙讓台商方便回家。

福建信息學院商貿學院副教授唐國泰指出,過去搭小三通來回機票約800元人民幣,現在搭機單程就要5400元人民幣,已是約來回紐約費用;對屬經濟弱勢的3萬8千人在陸台生與約1500位西進任教的台灣博士,是沈重負擔。就快過年了,他呼籲,民進黨政府應盡速重啟如廈門、平潭小三通,降低返鄉台人交通成本,想辦法讓離鄉背井的台人回家團圓。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三通#台商#中國#大陸#國民黨#隔離#機票#骨灰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43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