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議員席次恐直接出缺!同選區「落選頭」吳崢曝原因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2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2 16:30
吳崢在臉書發文曝王鴻薇若辭職或當選,該選區將直接空缺一個議員席次。(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吳崢在臉書發文曝王鴻薇若辭職或當選,該選區將直接空缺一個議員席次。(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由於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台北市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立法委員席次將進行補選,國民黨已宣布徵召議員王鴻薇參選。然而,王鴻薇在剛落幕的九合一大選中為選區當選議員,外界就猜測,若王鴻薇辭職參選,或者是當選立委,「落選頭」吳崢是否將遞補議員缺額,對此,吳崢就在臉書指出「不會遞補也不會另外舉行補選」,同時曝其中原因,並批評王鴻薇的參選決定。

吳崢今(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天在謝票時,收到了很多支持者的關心,其中,有不少人詢問,若王鴻薇選上立委,他是否可以遞補,對此,吳崢坦言,目前的發展讓他感到訝異,因為王鴻薇「不是2天前才斬釘截鐵地說,自己不會參加立委補選嗎?怎麼短短的時間就變了,轉彎轉得這麼快?」

 

吳崢對王鴻薇投入立委補選的決定發表看法。(圖/翻攝自吳崢臉書)

吳崢認為,令人難以接受的是,謝票都還沒謝完,結果已經有人表明要去選立委,他批評:「連就職都不知道會不會去,這不是擺明背棄對選民的承諾嗎?怎麼有人會這麼輕視,這麼不把市民、市議會放在眼裡呢?」

吳崢也表示,身為落選議員,他很抱歉辜負大家的期待,不過這就是民主制度的可貴,有不足之處就檢討、改進,然後下次再來。然而,吳崢仍對王鴻薇決定參選的決定表示不解,他說:「歷時一年、耗費大量社會資源的選舉剛剛結束,人民剛剛選出未來4年的代表,卻有人連就職都還沒就職,就已經在求職找下一份工作。把個人的利益、政黨的利益放在市民的信任與託付之上。」

 
王鴻薇將代表國民黨參選立委補選。(圖/TVBS)

吳崢點出《選罷法》第74條指出:「只有當議員當選人被法院判決當選無效或是褫奪公權的時候,才會由落選人依得票高低遞補。如果當選人未就任或辭職,那麼該席次將直接出缺。」也就是說,若王鴻薇真的選上立委或因為選戰辭職,那麼松山信義就會直接少一席議員,「從上屆的10名議員減少到剩下8名議員,不會遞補也不會另行舉辦補選。」

「既然當選了,就該在位子上好好做事,履行對市民的承諾與義務。」吳崢也提出警示,表示松山信義選區已經因為人口外移,市議員應選名額減一席,各個議員的服務量能本來就相當吃緊,「如果再有人落跑,這樣的情況只會雪上加霜。」

吳崢更以王鴻薇參選議員時的競選標語反問:「如果一選上,人就消失了,這樣算是最好的選擇嗎?」既然無心留在議會,那為何當初還要號召選民搶救,到底把對選民的承諾當什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議員#立委補選#松山信義#王鴻薇#蔣萬安#吳崢#落選頭#遞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8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