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半導體走向國際化!郭台銘投票談鴻海未來 回應鄭州廠現況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1:43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完成九合一投票。(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完成九合一投票。(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6)日現身東門國小,完成九合一選舉投票,而被問及台積電將在美國設廠、台灣半導體發展等問題,郭台銘表示,台灣半導體人才很多,現在也是正在走向國際化的過程,未來不論到哪,上下流供應鏈都會是重要一環,而鴻海和台積電未來發展也會錯開,對方做很好的,就不需再複製。至於鄭州富士康衝突事件,郭台銘稱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處理,自己能協助的也會盡量幫忙。

更多新聞:林佳龍出門投票「心情很鬆」 甜喊幸運小物是身旁的她 

 

郭台銘談及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圖/TVBS)


而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日前爆發衝突事件,同日鄭州市政府更宣布封控措施,對此,郭台銘回應,這部分都是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處理,自己有可協助的地方也會盡量協助;至於是否擔心大陸頻頻祭出封控措施,對產能衝擊大?郭則說,這個得坐下來好好談,選後劉揚偉會對外完整報告,這事情大家都很關注,要如何在動態清零和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和協調,大家都很努力,這是調整的過程。

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上,郭台銘說,目前完全交給劉揚偉,自己沒有過問,就是全力支持劉董的做法,自己則是每週固定開會了解狀況,台灣半導體產業是正在走國際化的過程,台灣半導體人才很多,希望可以在台積電帶領下,將來不論到美國、日本甚至歐洲等地,群聚上下流供應鏈都會是重要一環。
 

更多新聞:偕林右昌現身投票所 蔡適應幸運小物「白襯衫帶來新氣象」

郭指出,大家都把半導體當成跟石油一樣的戰略物資,這在全球化過程中是很重要的,很多國家、產業政策都在喊TAIWAN+1,希望產品除了在台製造外,也希望有PlanB,就是在推行TAIWAN+1,而整體發展上鴻海和台積電在發展上也是錯開的,新一代製成、封裝等也都信任劉揚偉的規劃。

鴻海日前宣布,延聘蔣尚義擔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直接向劉揚偉負責,借重蔣尚義豐富的半導體產業經驗,提供鴻海集團在全球半導體布建策略及技術指導,被問及是否有和「蔣爸」蔣尚義見過面?郭台銘說,雙方很早就認識,10月18日自己生日那天,有事先跟蔣聊了半小時,很歡迎他能來擔任總顧問,給予方向,基本上台積電已經做很好的,我們就不需要複製,但台積電有它的主要市場,將來鴻海市場會著重汽車,著重在看起來很小但用途很大的不同技術和市場領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選情#六都#郭台銘#投票#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20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