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戰難打回歸市場戰! 新北選戰攻防難激起火花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23:06

今年新北市的選情相對冷清,因為從選戰開始,林佳龍陣營不斷拋出「恩恩案」、「落跑市長」等等議題,不過侯友宜都不正面回擊、冷處理,不碰政治口水,也讓對手束手無策,在最後階段只能回歸到市場戰、勤走基層,把握各自的基本盤。

圖/TVBS

 
司儀:「行三拜禮一拜」

雙手合十,虔誠祈禱,選前最後衝刺,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尋求連任,走基層拜票,不過新北選情戰況,相比其他縣市,似乎冷清許多。

新北市議員(民)張志豪:「雖然感覺上選情好像有點冷,但是關鍵在於說是,侯友宜市長他故意放冷,競選的陣營都一樣,就是要直接走入基層然後接觸人群,那藉由這樣直接的面對面的互動,我想市場是最直接的,所以我也看到林佳龍市長候選人,他在前階段他也不斷的在市場裡面走,那在市場裡面拜票,其實這非常需要的。」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戴湘儀:「大家好我是18號的戴湘儀,你們好。」

同樣把握選前黃金關鍵,車隊在街道巷弄掃街,與民眾互動,前新北市副發言人戴湘儀投入議員選戰,主打教育政策、友善城市政策,貼近年輕選民。

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國)戴湘儀:「這一次打的是主要是四大政見,一個就是教育相關的,然後一個是性別友善跟寵物友善,還有青年友好,就想要抓一些比較年輕人的一些選票。我的這個辦公室也是用一個,就是網美打卡點的方式,就是吸引更多年輕人前關注這個,這次的市長的一個選舉,因為議題的關係跟這個候選人打法的關係,這次的再加上疫情關係,所以這個選情比較冷,所以我希望透過就是比較有趣的方式,這個打卡的方式,讓年輕人可以關注這一次的選舉這樣子。」

議員候選人找來母雞,要帶起選情氣氛,因為從選戰開始,綠營一連拋出恩恩案、落跑市長議題來打,但侯陣營始終冷處理,攻防激不起火花。

新北市長候選人(民)林佳龍:「除了中央的前瞻基礎建設,跟很多社會福利、像長照2.0、托育一條龍還有社會住宅,有哪一件重大的建設,是侯市長你做出來的,如果有我跟你道歉。」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幅員很大,所以希望大家多花一點時間住在新北,能夠多多認識來新北、了解新北。」

圖/TVBS

再拋侯市府任內無重大建設,侯友宜依舊四兩撥千金,最終林佳龍陣營只能回歸到陸戰,走入市場基層,鞏固基本盤。
 

政治公關公司負責人柯昱安:「林佳龍當然他跟新北這個淵源,沒有非常的深,也就是說他其實是從台中市,然後到交通部長,然後接下來要轉戰新北市長,那一開始還想選台北市長,所以相對來講他一開始絕對一定是要以,拋議題為主去打空戰。到了後期這個比較肉搏戰的情況之下,為了要炒等於說要炒高這個選情嘛,因為現在選情很冷,所以該開始往所謂的陸戰這邊去移動,我覺得這個策略是正確的。」

以2014年的新北市長選舉來看,游錫堃對上尋求連任的朱立倫,從不被外界看好,一路打到最後開票只輸了兩萬多票,但對比今年狀況,侯友宜不碰政治口水,則讓對林佳龍束手無策,只能緊抓鐵票倉。

圖/TVBS

政治公關公司負責人柯昱安:「2014年的選舉有所謂的太陽花學運,跟這個洪仲丘事件的效應,那2018年有韓流,兩次地方大選都有所謂的這種很大的浪潮。民意的浪潮在推動整個的選舉的態勢,那今年選舉看起來,其實到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一個。像這種比較大的議題,或是比較強勢的政治人物,變成是說雙方就要看說能不能,催起這些支持者出門投票,所以我覺得他們現在開始勤走陸戰,也是開始用這樣子的方式,希望能夠喚起這些民進黨,至少這些基層支持者願意出來投票。」

面對侯友宜市長連任優勢,林佳龍挾著全黨資源猛攻,成效能發揮多少,11/26就能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林佳龍#六都#侯友宜#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9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