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下「這裡」 學者:柯文哲對台灣政治發展影響力再12年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鍾德榮 謝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4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4 23:04

對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2022九合一選舉結果,是他想要在2024挑戰大位的重要政治資本,學者認為若能守住台北,是黃珊珊延續執政的話,那柯文哲在台灣政治發展的影響力,可能可以再延續8到12年,還有民眾黨的議員席次,也是他未來能否和藍綠一較高下的底氣。

圖/TVBS

 
民眾黨:「偉大市民齊步共贏!」

倒數兩天,滂沱大雨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帶著民眾黨8位議員候選人,開始全台北車掃,台北就像是柯文哲的「起家厝」,黃珊珊能否延續執政,柯文哲直說...

資深記者王薏絜:「台北市長柯文哲,23號深夜的時候,在臉書po文說他非常地焦慮,就在同一天晚上,他的LINE官方帳號悄悄復活了,原本在2020年的時候,因為經費的因素而停用,這一回選在選前(三天)的時候再度啟用,這也被視為,他離開了台北市政府這個舞台以後,準備要備戰2024。」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真的是非常焦慮,2018年我自己選舉都沒有那麼焦慮,我自己要連任我就好吧,就這樣去選了,為什麼現在很焦慮,你要想想看,我每天7點半這樣辛苦工作8年,我內心最大的焦慮是什麼,台北不可以再回到過去那樣。」

守住台北本命區,對柯文哲來說,是政治生命的超強續命丹,當年那個不小心踏入政治叢林的外科醫師,救命的急重症專家,現在肩負的是一個黨的興亡。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台北市的政治意義是非常大的,他如果保住了台北市,黃珊珊當選了台北市市長的話,他的影響力會不只在國內,他連在國際上大家看他的眼光,大概對他的評價有沒有都會不一樣,因為大家會感覺這個人,是代表著台灣的未來,也就是說,他對於台灣未來的政治發展的影響力,可以可能可以再延伸個,8年到12年的時間都存在的,所以這個時候所有的人對他的,對民眾黨的存在,對柯文哲這個人的存在,你不管是喜歡還是不喜歡,你都必須把他納入,台灣政治發展的一個考量。」

另一個重中之重的就是新竹,市長選舉宛如總統級選戰,檯面上,更有4位,2024年總統大選實力人選,輔選穿梭的身影,除了柯文哲,還有韓國瑜、朱立倫、賴清德,而檯面下,高虹安過去被視為郭家軍,郭台銘的未來動向,大家不敢輕忽,這幾個月柯文哲全台輔選行程馬不停蹄,感受全台民意,就像2024大選行程規劃的壓力測試。

圖/TVBS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林珍羽:「熱度非常的好因為我之前,就算即便是非常綠的大同區,我到了延三夜市,每一個人都要搶著跟柯文哲拍,當然大家會給我們面子跟我們拍一張,他說可以再跟柯文哲拍一張嗎,我們(新人)是需要跟市長來排行程喬時間,即便是可能是30分鐘,或者是1個小時也好,就盡量希望就是,因為畢竟他是我們的黨主席,再加上我們在台北市其實是本命區。」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候選人林毓峯:「民眾黨未推派基隆市長人選,市議員候選人缺乏母雞帶領,若想營造氣勢讓更多選民認識,自然需要有高人氣的人物站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本黨最大母雞,更是人氣王。」

柯文哲若想要更上一層樓,那民眾黨就得更加茁壯,擺脫一人政黨的困境,未來也才有和藍綠一較高下或是喊聲的底氣。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如果他(民眾黨)所形成的(議員席次),不是光集中台北市,他如果這個全國各個縣市的縣市議會裡面,都能夠有一席兩席三席,雖然不多但是他每一個縣市裡面都有,那這個我們就叫做遍地開花,那他將來產生的政治影響就是全國性的了,他不會只侷限於一個局部地區。」

圖/TVBS

2022對柯文哲來說,是市長任期的結束,但是不是一個2024好的開始,就快見真章,從台大醫師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路,看起來是會一直堅定走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民眾黨#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01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