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後消息才曝光!美驅逐艦11/5曾穿越台海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1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1 21:41

日本媒體報導,美軍驅逐艦「班福特號」,曾經在11月5日穿越台海,美國這次相當低調,沒有第一時間公布訊息,是擔心拜登會會添增變數。另外台灣大選逼近,CNN找來專家討論台海局勢,台灣年輕人越來越「獨」,已經跟中國漸行漸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習會後不到一周,日媒〈日經亞洲〉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證實,美國驅逐艦「班福特號」,曾經在這個月5號通過台灣海峽。等了兩星期才曝光,可能是不想在中美元首會面前,惹怒中國大陸。

 

紐約客特約撰稿人費爾金斯:「每次美國派軍艦,到南海這個國際水域,都會有兩艘中國軍艦尾隨,每次派軍機,也會有一架中國軍機在一旁。」

台灣選舉倒數,美國CNN找來專家談台海,分享他之前親自來台灣的觀察。

紐約客特約撰稿人費爾金斯:「(台灣)年輕人會覺得,中國嗎?算了吧!我們這裡有民主,經濟繁榮向上又很多元,我們不想要和他們(中國)有關連,中國看到了,而執政民進黨,又把這樣的話講出來。」
 

費爾金斯認為,台灣年輕人越來越獨,台海緊張有增無減,加上美國總統拜登,前前後後講了4次,會軍事協防台灣。

紐約客特約撰稿人費爾金斯vs.CNN主持人:「(台灣人相信美國真的會協防嗎?)我認為相信,他們雖然抱持懷疑,但台灣人感覺不踏實,也很脆弱,所以也知道實際上來說,沒有美國幫忙會無法成功。」

武力犯台,對中共風險也很大,因此專家說,他更擔心的,是大陸複製裴洛西訪台後,包圍封鎖台灣的手段。

紐約客特約撰稿人費爾金斯:「比較不明顯的方法,像是封鎖就會削弱台灣,台灣是一座島嶼,所有東西都依賴外界,從油、天然氣到食物都是,如果突然間貨船不能進出,整個地方都會停擺。」

不只美國有警覺,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年底「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修訂,可能把中國歸類為安保挑戰,甚至列入台海和平穩定,不容許大陸武力犯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海#中國#美國#拜登#選舉#台灣#拜習會#大陸#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27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