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馬死亡之握惹惱藍營 高虹安鞠躬致歉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董佑駿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4:36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參選以來,爭議纏身,攻佔全國版面,但她昨天接受上直播卻說,政治生涯這麼可怕,是因為國中領了市長獎,握到前總統馬英九的「死亡之握」,國民黨立委質疑,要選首長卻只會牽拖,沒有擔當,這番話也不理性,要求道歉,而高虹安也在上午鞠躬,向前總統馬英九致歉,並坦言自己講了「不得體的冷笑話」。

圖/TVBS

 
選戰最後關頭,高虹安助理費爭議纏身上網紅館長直播,卻天外飛來一筆,將綠營打壓全部歸咎到國中時的這一握。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台北2022.11.17:「『國中』的時候有得到市長獎,我還跟馬英九頒獎當時有握了『死亡之握』,所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影響到了現在的政治生涯』『這麼地可怕』。」

算一算高虹安的國中時期至少也得追溯到23、24年前,期間還就讀北一女、台大,又到美國留學難道也都是馬英九死亡之握的功勞。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你不覺得馬英九這一握,已經改變她的人生道路了嗎?」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如果遇到什麼事情都只會,牽拖東牽拖西的話,我想選民可能認為這樣子,不一定能夠適合擔任縣市首長。」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這樣的發言極度不恰當不理性是極度不理性,我奉勸她今天要道歉。」

其實死亡之握的調侃是在馬英九擔任總統時才發酵,但高虹安國中領市長獎,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是當時的政治明星聲望如日中天,高虹安這彷彿坐了時空機預知未來的死亡之說,難道不怕嚇跑藍營支持者。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這樣講有點欠深思熟慮不是很妥當。」

圖/TVBS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死亡之握是流傳很久,以訛傳訛的假訊息不值得評論。」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當年能)拿到這樣子的市長獎,其實真的是一件滿光榮的事情,昨天晚上因為要自嘲的關係,所以講了一個不得體的冷笑話,我昨天晚上其實也自我回去反省,真的沒有意思要冒犯馬英九前總統,所以我在這裡也對馬英九前總統還有他的支持者,我感到相當地抱歉(鞠躬)我也會再親自致意。」

或許是想要幽默自嘲,但自己的開心如果傷到選民的心恐怕也踩到選舉紅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死亡之握#民眾黨#高虹安#新竹#國民黨#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53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