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長辯論藍綠交鋒!學者評:侯友宜史詩級輾壓林佳龍

記者 黃韋銓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7:10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圖/取自新北公用頻道)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圖/取自新北公用頻道)

新北市長公辦政見辯論會今(14)日上午登場,由現任市長侯友宜對上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文化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觀察,從整場的表現來看,不論是肢體儀態、戰略戰術或內容論述,侯友宜皆明顯佔上風,特別是講到政績時更是如數家珍,而林佳龍依舊聚焦政治性議題攻防,對市政規劃著墨較少,特別是侯形塑了「關心市政」印象,對比林「關心位子」的印象,可稱為「史詩級碾壓」。

更多新聞:《中廣》封關民調!蔣萬安34.25%居冠 力壓陳時中22.79%

 

鈕則勳指出,侯友宜明顯是用領先品牌的防禦戰,林佳龍則是挑戰品牌的攻擊戰。侯友宜率先點出新北市作為大台北千萬人口的中心來展現格局,凸顯作為區域領頭羊的企圖心,輔之以各種政績來佐證其城市治理的能力,更規劃2030新北未來規劃來強調國際化,並佈局三軸心、三條微笑曲線及六大產業面,很明顯是希望強化「侯友宜關心市政」的印象。

鈕則勳認為,林佳龍雖以裁縫師家庭背景出發想為新北市量制合身的新衣,這點頗具創意外,但仍聚焦「侯友宜會不會選總統」、侯擔任8年副市長及4年市長「已經12年」來進行政治攻防,少聚焦市政規劃來做討論,只是不斷陳述自己台中市長及交通部長時的經驗與政績,但問題是,林佳龍自己也沒明白回答記者問題、沒承諾不入閣,卻一直批侯未承諾不選2024,豈不兩套標準?

新北市第4屆市長選舉辯論式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圖/取自新北公用頻道)

 

鈕則勳也觀察,林佳龍在記者提問階段時回答,卻又反問侯友宜「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為何不敢簽不投降承諾書」、「一個中國九二共識」等問題的態度,切入非市政的政治議題,反而會產生對自己不利的「七傷拳」效果,民眾也會質疑「林佳龍若選輸,會接閣揆或入閣嗎?」因為林也一直未表態或承諾不入閣。

鈕則勳認為,相對的,侯友宜對新北市政成績如數家珍,對2030新北宏觀規劃的「點、線、面」戰略,對上林佳龍根本是「史詩級碾壓」。鈕則勳也說,侯不僅沒有質問林會不會入閣,反而強調「包容體諒」,甚至會為林佳龍對新北認知的口誤來緩頰,也對林佳龍在汐東線的付出心存感恩,明顯拉高格局,來對比林的批評與質疑,高下立判。

鈕則勳最後也提到,侯面露微笑展現自信,國台語相互使用,手勢自然合宜,全程幾乎沒有看稿,凸顯出對政績及市政規劃的熟稔程度。反觀林佳龍剛開始時常有微笑,但愈到中後段時則笑容愈來愈少,甚至有些略嫌嚴肅,看稿的頻率明顯比侯友宜多得多,一定程度顯示了林面對強大、而且對政績如數家珍的現任者侯友宜,心理的壓力仍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長#六都#2022九合一大選#侯友宜#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8

0.2828

0.4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