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論會提問人名單遭質疑 陳其邁:尊重選委會安排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4:23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公辦政見發表會提問人名單遭質疑1/4是市長陳其邁人馬,他今天回應,選委會是獨立機關尊重安排;國民黨候選人柯志恩認為,不少提問者具政黨色彩,令人質疑。

高雄12日將舉辦市長公辦政見發表會,但遭質疑提問人名單有「1/4是陳其邁的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上午前往岡山壽天宮參加健走活動,接受媒體聯訪簡單回應,選委會是獨立機關,尊重選委會的安排。

 

陳其邁競選總部發言人高閔琳表示,高市選委會10月6日已邀集4名市長候選人召開協商會議,大家對於這份提問人名單都沒提出任何異議。甚至柯志恩看過名單順序也勾選同意,但卻在現在提出質疑,這樣出爾反爾其實是缺乏誠信,且不尊重行政程序,嚴重缺乏競選市長的高度。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今天也連跑多個助選行程,上午接連到阿蓮、鳳山、大樹、苓雅區為市議員候選人李亞築、李雅靜、吳利成、黃紹庭站台,下午再為童燕珍、黃香菽助選。

柯志恩在黃紹庭競選總部成立現場接受媒體聯訪指出,選務工作應秉持透明、公平、公開、獨立機關的原則,但目前提出來的提問者中有不少具有政黨色彩,且與陳其邁有關,「這是我們比較質疑的」。她強調還是會繼續參加辯論會,「這是身為一個候選人的態度」。
 

對此,高雄市選舉委員會先前說明,鄭宇翔、曾伊儷、柯志恩、陳其邁4名市長候選人登記時,皆勾選參與辯論,10月6日已邀集候選人代表進行協商,並於會中說明辦理方式及相關規定,預定於11月12日下午2時,以辯論方式辦理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辯論方式);會秉持公正立場,辦好選務。

選委會說明,辯論會發問人名單,歷次均是學界、專家、社團代表、公益團體等代表,這次32人名單,在協商會議中已提供4名候選人及代表確認,請各陣營攜回排列序位再交回,選委會再依序位總合最低者,依序徵詢其是否同意擔任發問人後產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辯論會#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陳其邁#柯志恩#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12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