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科立委吳欣盈質詢處女秀! 略顯緊張不斷轉簡報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6:45
民眾黨新科立委吳欣盈今(4日)下午首次到立法院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民眾黨新科立委吳欣盈今(4日)下午首次到立法院質詢。(圖/翻攝國會頻道)

民眾黨新科立委吳欣盈今(4日)下午首次到立法院質詢,並聚焦台灣國際競爭力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吳欣盈看似相當緊張,剛上台時不僅「忘記帶簡報筆」,質詢過程中也疑似不熟悉立法院運作,數度出現語塞情形,也不斷按手中的簡報筆。在質詢快結束前,吳欣盈反問「如果15分鐘以下問完後,我現在就可以離席了嗎?」,隨後轉身離開。

民眾黨立委新科立委吳欣盈。(圖/TVBS資料畫面)

 
吳欣盈2日宣誓就職,今天下午首次質詢,預計下午三點輪到她上質詢台,她提前20分鐘,約下午2點40分就抵達立院議場,簽到進入。被問到準備的如何?吳欣盈說,「等下你們就知道了」、「等下給你們看」簡短兩句後低調步入國會殿堂,準備首發質詢。

吳欣盈今下午首次到立法院質詢,一開始便先向蘇貞昌問好,並提到這是她人生初體驗,而蘇也表達恭喜、祝福之意。未料,疑似太過於緊張,吳欣盈卻突然想起忘記帶簡報筆上台,又立馬衝下台拿。

吳欣盈質詢時問及,台灣目前國際競爭力如何?還有對經濟的看法?蘇貞昌答詢表示,很多權威機構在各種評比上,台灣在許多方面表現亮眼,但當然還有很大努力空間;龔明鑫則表示,據IMD(國際管理發展學院)世界競爭力指數,今年台灣排名第7,是9年來最好成績,主因是研發持續精進、基礎建設提升,及企業效能尤其疫情期間企業表現很好,所以名次持續提升中。

 
不過,吳欣盈乎不太熟悉立法院運作,吳欣盈又不斷按手中簡報筆,並翻閱手上資料略顯手忙腳亂。吳欣盈提IMD世界競爭力報告指出,排行第32名的馬來西亞在國際貿易、國際投資與基本建設上表現較台灣亮眼,台灣應繼續朝這部分加強。龔明鑫說,一定要支持前瞻基礎建設,尤其數位建設上,後來淨零轉型基礎建設,就是希望這部分進一步加強。

質詢時間還未達每人15分鐘規定前,吳欣盈則突然說,「如果15分鐘以下問完後,我現在就可以離席了嗎?」。隨即結束她的首度立院質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新科立委#吳欣盈#質詢#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62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