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二十大後!習近平首談美中關係 普欽幫腔談台灣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4:23

中共二十大落幕,不到一週,習近平跟新出爐的政治局常委,一起在陝西延安,瞻仰毛澤東,強調中共的鬥爭精神。另外,他也談到美中關係,稱願跟美方一起,找到新的正確相處之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率領下一屆的中共領導核心,一同前往陝西延安瞻仰毛澤東故居、中共的革命基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隨,全黨同仁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

這是中共二十大後,政治局七常委,首度集體亮相。被認為有意強調他傳承毛澤東,鞏固破例的第三任正當性。而且,多次強調政治方向與鬥爭。因此,美國學者分析,鄧小平開啟的44年「改革開放」,宣告終結。

 
央視新聞:「無論物質生活多麼豐富,自立更生艱苦奮鬥的精神一定不能丟。」

同時央視也報導,習近平向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年度晚宴發賀信。是二十大後習近平首談美中關係。

央視新聞:「中方願同美方一起努力,找到新時代中美正確相處之道。」

似乎向美方釋善意,但,美中重要的分岐之一,就是台灣。習近平的好朋友普欽幫腔了。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位阿嬤(指裴洛西),為什麼會去臺灣,以這種方式,挑起中國採取某種報復行動。」

我國陸委會指出,中共用政治前提、軍事威嚇,是台海最大不穩定的根源。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vs.立委(民)伍麗華:「(我們很清楚知道),(這就有點類似恐怖情人),(你有沒有覺得很像)是,我們一定要向國際社會聲請,說這可能會有暴力傾向。」

 
陸委會副主委雖認同,中共是恐怖情人,但也表態民間交流,樂見其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美國#俄羅斯#總統#普欽#中共#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33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