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選戰/種樹百里種出仇恨值 藍議員:蘇清泉拿到砲都不會打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31 0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31 09:57
選戰/「種樹百里」種出綠營仇恨值 藍嘆自家人:拿到砲都不會打。(圖/TVBS)
選戰/「種樹百里」種出綠營仇恨值 藍嘆自家人:拿到砲都不會打。(圖/TVBS)

行政院主導的「種樹百里」,塞車、車損、死傷意外頻傳,激起民怨,也讓年底選情產生變化,屏東地方更直指,這是行政院長蘇貞昌與縣長潘孟安的政治角力。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就指出,種樹百里雖激起綠營鐵票倉的民怨,但自家國民黨推的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卻連「拿到砲都不會打」,他也斷言,即使藍營年底無法翻盤,但這一波種樹風暴恐讓民進黨籍縣長候選人周春米,以「慘勝」收場。
 
長達141公里的「屏鵝公路種樹百里2.0」耗資48億,其42億款項花在「電桿線地下化」,但工程並未分段進行,為了趕工一次施作,使沿線多鄉鎮同時進入交通黑暗期;另外,桿線已下地的路段,路面尚未重新刨鋪,包商先以鋼板覆蓋、水泥灌漿等應急手段替代,導致當地民眾車損事件頻傳,9月28日內埔工業區前,有車輛疑似輾到鋼板,導致4部轎車翻覆、追撞,10月7日更發生工程施作路燈沒亮,使車城鄉一名老翁夜間過馬路遭車輛撞擊,當場死亡。

 
 
屏東翁因路燈沒亮遭撞亡,居民轟「官僚殺人」。(圖/TVBS)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就砲轟,過去沒有任何地方民代,向中央提「屏東有這樣的需求」,單純是中央的一意孤行,是荒腔走板的工程,且民怨引爆的第一時間,屏南出身的立委莊瑞雄,還忙著當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發言人,災民只能自力救濟,在臉書社團上成立自救會,對中央的不滿自然轉移到周春米身上。他指出,周春米即使有開記者會,要求公路總局做道路優化,但周沒有實質的行政經驗,改善效果也有限,擋不住民眾的怒火。

 
屏鵝公路施工路爛、多輛車爆胎。(圖/TVBS)

外界傳聞,種樹百里是蘇貞昌與潘孟安的政治角力浮出檯面,黃明賢分析,蘇可能年底選完就會被換揆,且最初的完工期程訂在年底,因各種延宕才改成明年一月,明顯急於求成,可蘇卻沒與潘孟安溝通,或是請縣府做政策配套,導致141公里的屏鵝公路百里齊挖,選前吸引大量仇恨值,轉嫁到潘孟安力推的周春米身上,直言「這就是在搞潘孟安,根本是權力的傲慢」。
 
 
黃明賢認為,擺明是蘇貞昌在搞潘孟安。(圖/TVBS)

但選民對綠營的仇恨值,能否能挹注於國民黨推出的縣長候選人蘇清泉?黃明賢坦言,屏東縣尤其屏南地區「綠到出汁」,好比「異色版」的苗栗或花蓮,可這次種樹百里,是真的惹怒屏南選民,當選民們發覺自己像狗吠火車,那唯一的方式就是用選票修理執政黨,「不用投給蘇清泉,只要他們『堵爛』不出門投票,民進黨就頭痛了」。

 
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圖/TVBS)

不過黃明賢也坦言,蘇清泉連「拿到砲都不會打」,雖有拿種樹百里和對手進行議題攻防,卻沒有進行一連串的追擊或是猛攻,當議題時效性一過,綠營人士就會跳出來為種樹百里自圓其說,轉移效果有限,他也斷言,種樹百里一定會傷害綠營選情,會不會翻盤不曉得,但絕對會讓民進黨以慘勝收場,往後更可能會讓周春米的「統治地位」在自家內部受人質疑。

黃明賢坦言,票挹注到蘇清泉的效果有限。(圖/TVBS)

對於自家議員認為對種樹百里「打得不夠力」,蘇清泉辦公室則表示,蘇清泉不僅親自試騎枋寮-枋山段的屏鵝公路,甚至每場說明會都親自到場,蘇清泉競辦也指出,蘇清泉自己身為醫生,看到前段時間有救護車因為種樹百里塞在半路,內心也是感慨萬千,他甚至點出,桿線未來完全地下化,若電線出問題恐找不到原因,是否等於又要刨除路面重新找問題?蘇清泉競辦強調,團隊也為此工程,找了專家來詢問「如此關心怎麼還會被說不夠力?」。


更多新聞:屏東選戰/塞爆!「種樹百里」惹民怨 綠營憂:中央美意衝選情

 
TVBS九合一大選報票人員召募中 徵求2500人見證民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屏東縣#周春米#蘇清泉#潘孟安#蘇貞昌#種樹百里#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59

0.2435